【雪花新闻2020年05月22日讯】(雪花新闻记者徐翠玲台湾台北报导)对于中共人大绕过香港立法会,28日将直接审议《港版国安法》,让一国两制变一国一制,时代力量党团22日呼吁总统蔡英文、行政院长苏贞昌,在关键时刻,站出来代表台湾公开强力谴责中共蛮横作法,并制定具体援港机制。台湾基进党主席陈奕齐则痛批,一国两制已死,中共自掘坟墓。

时代力量在脸书发文指出,一年多前,蔡总统在党内总统初选初始时民调低迷,但随著《逃犯条例》抗争爆发,蔡总统乘势而起,多次针对香港发表正义凛然、豪气时代力量干云的政治宣言。不可讳言,正是因为香港,蔡总统方得以817万高票连任。

时代力量表示,跟许多港人朋友站在一起,用一贯的立场支持和声援,同时乐见各党派共同发声,但痛心疾首今年这项议题从蔡英文的公开发言中消失,甚至在就职演说中也只字未见“香港”。

时代力量提及,已经在立法院提出港澳条例修法提案,将用具体作为声援港人朋友。“撑香港”三个字对时代力量而言不是口号,而是信念。

台湾基进指出,经济面向来看,全球对中国引发武汉肺炎的追责如火如荼,去中国化已经成为世界各国重新检讨对中国经济依赖的主旋律,而随之而来,中国将会面临的是经济上的严重衰退,内部失业率将攀高。

陈奕齐认为,去年美国刚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在这个时间通过“港版国安法”,标志瞭香港经济特殊关税地位可能消失,一旦香港失去特殊的关税地位,中国无法利用香港这个窗口来圈钱,经济状况只会更糟。

陈奕齐表示,中共所承诺、考虑的,都只是是自己政权的稳定,但这是自掘坟墓,不管内政或经济,中共只会继续恶化,并背负庞大国际压力,如果中共不做出实质改革,状况只会更糟。而从这次的港版国安法事件,台湾也要看清楚,中共政权为瞭维稳已陷入疯况,台湾要做好准备面对后武汉肺炎时代的中共,进行经济与政治面上的“去中国化”刻不容缓。

责任编辑:郑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