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t

【雪花新闻2020年05月28日讯】(雪花新闻记者江禹婵综合报导)中共在香港强推港版《国安法》,因香港为国际重要金融中心,也引发国际高度关注,美国总统川普更透露,将在本周结束前提出“非常强而有力”的应对方案。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27日表示,“天下制裁”绝对不是无的放矢,确实有可能发生。

美国总统川普日前表示,若港版《国安法》立法,美国将强烈回应;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欧布莱恩24日接受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节目访问时也提到,若中国大陆依据国安法接管香港,可能导致美国制裁,并危及香港金融中心的地位。

对此,黄之锋在脸书上谈到,正当白宫开腔猛批《国安法》,表明在本周将施予强力回应,不论《路透社》消息人士还是《彭博》均传出消息,证实川普正在严肃考虑各项制裁。这反映北京终于要正视国际社会接下来将会施予的压力,和实际行动。

黄之锋强调,“天下制裁,绝对不是无的放矢,确实有可能发生”,他提到与美国参议员 Josh Hawley 视讯通话后,也有这样的推断。

根据他的了解,研究或推动制裁的国家,不单只限于美国,接下来执行的制裁,也非停留于个人制裁的层级,所谓冻结个人在美资产或拒绝入境之类,雇员若能实现也是乐见其成, 在《国安法》压境的形势,也不是重点。

黄之锋表示,中国(中共)继续硬推恶法,预料未来不排除军民两用科技产品遭严格管制,科技敏感精密零件遭封杀禁运,发展大湾区和河套区的中资和红色资本扮港资的技俩将沦为笑话,人民币离岸中心定位和自由港定位不再,种种情况均可能发生。

“ 制裁,从不是零和游戏,单论独立关税区有还是无的问题,卖港官员和黑警已是后话,局部经济制裁,红色资本商业公司受限被禁止运作,白手套替中共进出口敏感战略物资,将成历史。”

前学运领袖:台应组“撑香港国际队”

因港台社运青年长期串连,在2014年台湾318太阳花学运期间,黄之锋与其他香港社运青年,与当时太阳花学运领袖、现为民进党副秘书长林飞帆有著密切联系。对于香港目前面临的严峻形势,林飞帆受访时则表示,已与黄之锋通过电话,他认为,台湾应考虑组成“撑香港国际队”,协助香港思考制度性层级的提升。

他也建议,朝野可共同研拟如美国《香港人权民主法案》的对港府及中国的限制性措施之可行性。他强调,就像民进党声明所指,强力谴责北京,共同声援香港朋友,“告诉香港手足,我们不会放弃。”

责任编辑:林诗远

\t\t\t\t\t']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