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蝴蝶/ 时事评论人

李福轩/OpenKMT联盟理事长

中共全国人大在5月28日经过表决,以赞成2,878票、反对1票、弃权6票,压倒性通过《港版国安法》,国际间多认为此法通过象征香港正式沦陷。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发出声明强调,香港不再自治,因此不再享有美国保障之特殊待遇,现在将由总统川普决定是否或者如何终止香港目前享受的特殊经济待遇。蓬佩奥还表示,与此同时,中共日渐否决过去对香港自治的承诺,美国会与为此抗争的香港人民站在一起。

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公开表示,对中国强行接管香港、破坏其金融枢纽地位感到不满。若中国通过「香港国安法」,美国正研议对中国祭出制裁手段,川普还说这将会是「非常强而有力的行动」!

「干谯大陆」已是老司机的台湾队长蔡小英,立马加入老美阵线、激动加高昂的修理中国大陆!

小英总统态度坚决地对外强调:

不会坐视民主、自由、人权在香港倒退。

陆方此举大幅压缩香港言论自由和司法独立。

立法院也进行了相关的讨论,朝野立委都有共识,要对北京当局提出谴责。

政府已启动香港人道援助关怀专案与国际一起「撑香港」。

严正呼吁中国政府要悬崖勒马,不要违反对香港人民50年不变、港人治港的承诺(一国两制)。

不过,上帝给「台美战队」开了一场玩笑。

这场「川蔡同乐会」进行的并不长久。因为另一场从「执法过当」、「我无法呼吸」乃至于爆发沈重的「种族歧视」抗议活动,让自信满满的美国世界悄然变色。

「种族歧视」,对于不论是美国或是任一国人民之人权而言,皆为严重侵略。

据悉,即使是在现代全球化浪潮下的社会上仍有一些人受优越主义所影响,存在著种族歧视的狂热与暴力倾向。举凡:

  1. 2010年4月16日,旧金山一对华裔父子在屋仑街头无故遭两名非裔青少年攻击。
  2. 2012年5月25日,纽约两名七旬华裔老翁遭到三名黑人青少年无故殴打。
  3. 2014年一名非裔美国青少年,在未携带任何武器以及和警方交谈不到3分钟的时间内遭射杀,理由仅因当地警方认为他涉嫌一起抢劫案,但直到他被射杀前,都未谈到抢案一事。
  4. 2014年4月27日,西班牙甲组联赛对阵维拉利尔的比赛中,丹尼尔阿尔维斯在下半场第75分钟时,准备开角球时被球迷种族歧视丢香蕉(此举代表暗示他是有色人种,应该和猴子一样吃香蕉)。
  5. 2016年5月至6月,两名黑人专门选择费城十二间华人外卖店来持枪抢劫。
  6. 2016年8月7日,一名华人在巴黎北郊餐馆聚会遭北非裔青年暴力抢劫重伤不治身亡。
  7. 2017年8月25日,台湾一名女子到美国纽约去旅行在路上无端被一名黑人男子揍了一拳。
  8. 2017年8月31日,一名华裔老妇在旧金山湾景区第三街与Palou街交界的公车站候车,被非裔妇人无故推下月台受伤。
  9. 2017年9月7日,一名华裔妇女于旧金山湾景区Quesada街近Ingalls处路边,无故被一名非裔男子以锤子攻击头部。
  10. 2017年9月,加拿大一款名为「肮脏中餐馆」(Dirty Chinese Restaurant)的手机游戏含有抹黑华人的内容,引来各方批评。
  11. 2018年11月,义大利设计师史蒂法诺加巴纳(Stefano Gabbana)对其品牌系列宣传片《起筷吃饭》中涉嫌种族歧视的片段进行回应,发表「中国是屎国」,「中国这个无知、肮脏和臭烘烘的黑社会」等更为极端的种族主义的言论。

直到2020年5月25日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一名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遭遇白人警察单膝压颈施暴7分钟致死之凶残事件。美国因「佛洛伊德之死」全民怒火沸腾,街头抗议活动接连在各州延烧且尚未间断。

这场「种族歧视」不可遏制的怒火,已经从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蔓延至美国全境,就连华盛顿也无法避免,白宫也已经在这场示威抗议运动中沦陷;白宫发言人贾德·迪尔也证实,白宫因抗议活动而一度处于封锁状态。尽管封锁很快解除,但示威人仍高喊口号:「黑人的生命一样重要」。

据一段视频显示,位于亚特兰大的CNN总部遭到示威者的破坏。

示威者们站在总部大楼前的CNN标志上,挥舞著印有「黑人的生命也是命」的旗帜。CNN还报导,示威者们在CNN中心外焚烧了一面美国国旗,并打碎了大楼入口处附近的玻璃。

但美国总统川普似乎放弃了与人民对话的机会,他选择站在了一个所谓火上浇油、剑走偏锋、专制霸权的位置上。

川普不是威胁要对民众开枪,就是宣称要出动军队,他还借机修理民主党的州长和市长处理示威态度「软弱」,而且也不肯对外说半句安抚舆论的话语。

川普虽一次次的挑战人民的立场,但他无所畏惧,因为他的身份不仅仅是美国人民的总统,他在国际上更拥有至高的权力。

孔子曰:「益者三友,损者三友。友直,友谅,友多闻,益矣。友便辟,友善柔,友便佞,损矣。」

2017年小英进行太平洋友邦之旅时在索罗门答宴中表示:「台湾是国际社会上不可缺少的一员,我们有能力,也有义务,给朋友最大的协助。」

有鉴于此,再加上台湾队为美国队的盟军及小英为美国川普的好友等三重身份,小英总统对非洲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所爆发的「种族歧视」案,更应比照全力撑香港「反送中」、「反港版国安法」的模式,组成「撑美国国家队」、「与美国人民站在一起」,对美国总统川普及其政府提出严正表态,这项表态必须囊括:

1. 不会坐视民主、自由、人权在美国总统川普治理下倒退。

2. 美国总统川普此举大幅压缩美国人民人权。

3. 台湾队立法院将进行相关的讨论,呼吁朝野各政党共同谴责美国总统川普。

4. 小英政府应启动美国人道援助关怀专案,欢迎各国与小英总统一起组成「撑美国国家队」。

5. 小英政府应研拟提升台湾对美国人民人道协助的「制度性层级」。

6. 严正呼吁美国总统川普要悬崖勒马,不要违反「美国梦」的承诺。

7. 建议朝野共同研拟如《美国人权民主法案》对美国政府及美国总统的限制性措施。

文末,提醒小英总统,情感、友谊在美国总统川普面前都是暂时的,所有的事件到最后都不是情感问题,而是条件问题,是国家利益的问题。

所以,请小英总统务必小心、小心、再小心,时间会让证据显露出来,证据会证明你与妳的团队到底是『贪嗔痴』还是『智仁勇』。

照片来源:资料照片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蓝蝴蝶专栏】当毒物医学专家碰上意识型态 火速进入「老师也疯狂」?

【蓝蝴蝶专栏】民进党将倡「民共平台」准备向国民党靠拢!?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

【以上言论不代表本站立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