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蝴蝶/ 時事評論人

李福軒/OpenKMT聯盟理事長

中共全國人大在5月28日經過表決,以贊成2,878票、反對1票、棄權6票,壓倒性通過《港版國安法》,國際間多認為此法通過象徵香港正式淪陷。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發出聲明強調,香港不再自治,因此不再享有美國保障之特殊待遇,現在將由總統川普決定是否或者如何終止香港目前享受的特殊經濟待遇。蓬佩奧還表示,與此同時,中共日漸否決過去對香港自治的承諾,美國會與為此抗爭的香港人民站在一起。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公開表示,對中國強行接管香港、破壞其金融樞紐地位感到不滿。若中國通過「香港國安法」,美國正研議對中國祭出制裁手段,川普還說這將會是「非常強而有力的行動」!

「幹譙大陸」已是老司機的臺灣隊長蔡小英,立馬加入老美陣線、激動加高昂的修理中國大陸!

小英總統態度堅決地對外強調:

不會坐視民主、自由、人權在香港倒退。

陸方此舉大幅壓縮香港言論自由和司法獨立。

立法院也進行了相關的討論,朝野立委都有共識,要對北京當局提出譴責。

政府已啟動香港人道援助關懷專案與國際一起「撐香港」。

嚴正呼籲中國政府要懸崖勒馬,不要違反對香港人民50年不變、港人治港的承諾(一國兩制)。

不過,上帝給「臺美戰隊」開了一場玩笑。

這場「川蔡同樂會」進行的並不長久。因為另一場從「執法過當」、「我無法呼吸」乃至於爆發沈重的「種族歧視」抗議活動,讓自信滿滿的美國世界悄然變色。

「種族歧視」,對於不論是美國或是任一國人民之人權而言,皆為嚴重侵略。

據悉,即使是在現代全球化浪潮下的社會上仍有一些人受優越主義所影響,存在著種族歧視的狂熱與暴力傾向。舉凡:

  1. 2010年4月16日,舊金山一對華裔父子在屋侖街頭無故遭兩名非裔青少年攻擊。
  2. 2012年5月25日,紐約兩名七旬華裔老翁遭到三名黑人青少年無故毆打。
  3. 2014年一名非裔美國青少年,在未攜帶任何武器以及和警方交談不到3分鐘的時間內遭射殺,理由僅因當地警方認為他涉嫌一起搶劫案,但直到他被射殺前,都未談到搶案一事。
  4. 2014年4月27日,西班牙甲組聯賽對陣維拉利爾的比賽中,丹尼爾阿爾維斯在下半場第75分鐘時,準備開角球時被球迷種族歧視丟香蕉(此舉代表暗示他是有色人種,應該和猴子一樣喫香蕉)。
  5. 2016年5月至6月,兩名黑人專門選擇費城十二間華人外賣店來持槍搶劫。
  6. 2016年8月7日,一名華人在巴黎北郊餐館聚會遭北非裔青年暴力搶劫重傷不治身亡。
  7. 2017年8月25日,臺灣一名女子到美國紐約去旅行在路上無端被一名黑人男子揍了一拳。
  8. 2017年8月31日,一名華裔老婦在舊金山灣景區第三街與Palou街交界的公車站候車,被非裔婦人無故推下月臺受傷。
  9. 2017年9月7日,一名華裔婦女於舊金山灣景區Quesada街近Ingalls處路邊,無故被一名非裔男子以錘子攻擊頭部。
  10. 2017年9月,加拿大一款名為「骯髒中餐館」(Dirty Chinese Restaurant)的手機遊戲含有抹黑華人的內容,引來各方批評。
  11. 2018年11月,義大利設計師史蒂法諾加巴納(Stefano Gabbana)對其品牌系列宣傳片《起筷喫飯》中涉嫌種族歧視的片段進行回應,發表「中國是屎國」,「中國這個無知、骯髒和臭烘烘的黑社會」等更為極端的種族主義的言論。

直到2020年5月25日美國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一名非洲裔男子喬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遭遇白人警察單膝壓頸施暴7分鐘致死之兇殘事件。美國因「佛洛伊德之死」全民怒火沸騰,街頭抗議活動接連在各州延燒且尚未間斷。

這場「種族歧視」不可遏制的怒火,已經從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蔓延至美國全境,就連華盛頓也無法避免,白宮也已經在這場示威抗議運動中淪陷;白宮發言人賈德·迪爾也證實,白宮因抗議活動而一度處於封鎖狀態。儘管封鎖很快解除,但示威人仍高喊口號:「黑人的生命一樣重要」。

據一段視頻顯示,位於亞特蘭大的CNN總部遭到示威者的破壞。

示威者們站在總部大樓前的CNN標誌上,揮舞著印有「黑人的生命也是命」的旗幟。CNN還報導,示威者們在CNN中心外焚燒了一面美國國旗,並打碎了大樓入口處附近的玻璃。

但美國總統川普似乎放棄了與人民對話的機會,他選擇站在了一個所謂火上澆油、劍走偏鋒、專制霸權的位置上。

川普不是威脅要對民眾開槍,就是宣稱要出動軍隊,他還藉機修理民主黨的州長和市長處理示威態度「軟弱」,而且也不肯對外說半句安撫輿論的話語。

川普雖一次次的挑戰人民的立場,但他無所畏懼,因為他的身份不僅僅是美國人民的總統,他在國際上更擁有至高的權力。

孔子曰:「益者三友,損者三友。友直,友諒,友多聞,益矣。友便辟,友善柔,友便佞,損矣。」

2017年小英進行太平洋友邦之旅時在索羅門答宴中表示:「臺灣是國際社會上不可缺少的一員,我們有能力,也有義務,給朋友最大的協助。」

有鑑於此,再加上臺灣隊為美國隊的盟軍及小英為美國川普的好友等三重身份,小英總統對非洲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所爆發的「種族歧視」案,更應比照全力撐香港「反送中」、「反港版國安法」的模式,組成「撐美國國家隊」、「與美國人民站在一起」,對美國總統川普及其政府提出嚴正表態,這項表態必須囊括:

1. 不會坐視民主、自由、人權在美國總統川普治理下倒退。

2. 美國總統川普此舉大幅壓縮美國人民人權。

3. 臺灣隊立法院將進行相關的討論,呼籲朝野各政黨共同譴責美國總統川普。

4. 小英政府應啟動美國人道援助關懷專案,歡迎各國與小英總統一起組成「撐美國國家隊」。

5. 小英政府應研擬提升臺灣對美國人民人道協助的「制度性層級」。

6. 嚴正呼籲美國總統川普要懸崖勒馬,不要違反「美國夢」的承諾。

7. 建議朝野共同研擬如《美國人權民主法案》對美國政府及美國總統的限制性措施。

文末,提醒小英總統,情感、友誼在美國總統川普面前都是暫時的,所有的事件到最後都不是情感問題,而是條件問題,是國家利益的問題。

所以,請小英總統務必小心、小心、再小心,時間會讓證據顯露出來,證據會證明你與妳的團隊到底是『貪嗔癡』還是『智仁勇』。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蝴蝶專欄】當毒物醫學專家碰上意識型態 火速進入「老師也瘋狂」?

【藍蝴蝶專欄】民進黨將倡「民共平臺」準備向國民黨靠攏!?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