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5月27日讯】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今天(纽约时间26日)接受美国福斯新闻专访时说,北京趁国际社会忙于抗疫时推动制定“港版国安法”,下一步可能对台动武。台湾致力争取国际支持并巩固国防,吓阻中国(中共)。

据中央社报导,吴钊燮半个月来第2度接受福斯新闻(Fox News)主播玛莎麦卡勒姆(Martha MacCallum)视讯访问,讨论焦点从2019冠状病毒疾病(中共肺炎)疫情期间两岸关系,转移到北京推动制定“港版国安法”。

针对美国可能出手反制中国(中共),吴钊燮表示,尊重美国政府为挽救并保护香港自由民主而准备对中国(中共)采取的行动。

吴钊燮说:“我认为台湾也试图做相同的事。我们一直紧盯情势发展,也告诉中方‘别这么做’。我们告诉中国(中共),他们应该履行30年前给予香港自由民主的承诺。我们想尽我们所能支持香港,以利香港维持自由繁荣。”

他表示,各国忙著处理疫情时,中国(中共)政府似乎在全球多处扩张势力并采取行动。除在南海、东海增加军事行动外,中国(中共)也对台施压,并要求多国不要与台湾往来,特别是西半球国家。

吴钊燮说,中国(中共)政府明显趁大家忙得焦头烂额时出手,各界必须保持警觉,“如果香港倒下,中国(中共)政府在香港施行国安法,我们不知道下一步会怎样,可能就是台湾。我们对此非常慎重,试图保护自己”。

被问及中国(中共)是否会在这段时间对香港或台湾采取军事行动,吴钊燮说,中国(中共)政府曾承诺在香港实行“一国两制”、香港制度50年不变,如今却企图完全接管香港行政部门,“我们也担心中国(中共)可能对台采取军事行动”。

吴钊燮表示,中国(中共)政府面临国内危机时,常在外部找代罪羔羊转移焦点,台湾很容易成为中国(中共)眼中的代罪羔羊。

他说:“我们当然不希望中国(中共)认为台湾很脆弱,可用军事手段迅速攻下台湾,所以我们试图在外交层面争取美国与全球各国支持,同时试图强化防卫能力,借此吓阻中国(中共)。”

中共第13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22日开议,议程包括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一般认为草案将审议通过,授权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订定所谓的“港版国安法”。

美国总统川普今天在白宫被问到是否会对中国(中共)实施制裁时说:“你们在本周结束前,就会知道我们采取瞭什么行动-我认为是非常强而有力的行动。”

责任编辑:陈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