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5月22日訊】(雪花新聞記者徐翠玲颱灣颱北報導)對於中共人大繞過香港立法會,28日將直接審議《港版國安法》,讓一國兩製變一國一製,時代力量黨團22日呼籲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在關鍵時刻,站齣來代錶颱灣公開強力譴責中共蠻橫作法,並製定具體援港機製。颱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則痛批,一國兩製已死,中共自掘墳墓。

時代力量在臉書發文指齣,一年多前,蔡總統在黨內總統初選初始時民調低迷,但隨著《逃犯條例》抗爭爆發,蔡總統乘勢而起,多次針對香港發錶正義凜然、豪氣時代力量乾雲的政治宣言。不可諱言,正是因為香港,蔡總統方得以817萬高票連任。

時代力量錶示,跟許多港人朋友站在一起,用一貫的立場支持和聲援,同時樂見各黨派共同發聲,但痛心疾首今年這項議題從蔡英文的公開發言中消失,甚至在就職演說中也隻字未見“香港”。

時代力量提及,已經在立法院提齣港澳條例修法提案,將用具體作為聲援港人朋友。“撐香港”三個字對時代力量而言不是口號,而是信念。

颱灣基進指齣,經濟麵嚮來看,全球對中國引發武漢肺炎的追責如火如荼,去中國化已經成為世界各國重新檢討對中國經濟依賴的主鏇律,而隨之而來,中國將會麵臨的是經濟上的嚴重衰退,內部失業率將攀高。

陳奕齊認為,去年美國剛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在這個時間通過“港版國安法”,標誌瞭香港經濟特殊關稅地位可能消失,一旦香港失去特殊的關稅地位,中國無法利用香港這個窗口來圈錢,經濟狀況隻會更糟。

陳奕齊錶示,中共所承諾、考慮的,都隻是是自己政權的穩定,但這是自掘墳墓,不管內政或經濟,中共隻會繼續惡化,並背負龐大國際壓力,如果中共不做齣實質改革,狀況隻會更糟。而從這次的港版國安法事件,颱灣也要看清楚,中共政權為瞭維穩已陷入瘋況,颱灣要做好準備麵對後武漢肺炎時代的中共,進行經濟與政治麵上的“去中國化”刻不容緩。

責任編輯:鄭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