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都高到170/110了,跟他说了危害性。刚开始一段时间他就克制一下自己不抽烟喝酒控制饮食,但是过了一段时间就恢复原样,真替他担心。


老人家的固执,我作为一名55岁父亲的女儿也是深有体会的,只能说老父亲56岁的心理因素的形成,基本上不会因为女儿或者自己的妻子几句劝说就改变的,为人子女,只好按时按量给老父亲喂药,因为高血压的病变真的有很多,到时候老父亲再后悔都来不及了,希望楼主的父亲一切安康


自己讲效果很差的,找专业人士或者病友跟他聊,效果会比较好


60年代的人大部分都经历过物质匮乏的日子,有时候老人是不容易改变的。现在最好的方式就是看你们家谁掌勺了,多做一些药食同源的食材给老爷子吃,用人参枸杞泡酒给老爷子喝。

芹菜其实就是一味中药,它有有降血压的功能。

做菜用的花椒——可以扩张血管,降低血压。

烤羊肉串用的——孜然炒熟,用醋调服,可以缓解心绞痛和失眠。

木耳号称血管清道夫。

冬瓜海带——祛湿

还有很多,香菜(芫荽)、大葱、大蒜、嫩玉米等等。

一方面可以帮助老爷子安神助眠,另一方面满足口腹之欲,还能降低血压,提高免疫力。


此回答里面有高血压的危害,请参考:

血压太高会怎样??

www.zhihu.com图标高血压会引起反应迟钝吗??

www.zhihu.com图标

我们没办法扭转他人的思想,包括自己的父母。

如果担心父亲的健康问题可能与医院打交道的话,你可以为父亲投保一份高血压方面的医疗险(如果能核保通过的话),或者是老年人防癌险。

它们都能在一定程度上抵挡高额的看病花销。


吃药吧,否则很危险,饮食真的很难控制,买长效降压药每天早上吃一次,一般人都能接受,你让他不吃肉不喝酒真的困难。不吃药这个高度就危险,最后不是心梗就是脑梗


家里常备一个家用血压仪,让长辈养成每天早晚测血压的习惯,现在抖音上很多平台有医生做科普,也可以给长辈多看看。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