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企銀董事長黃博怡(右)、台企銀總經理施建安(左)。(圖/記者戴瑞瑤攝)

▲台企銀董事長黃博怡(右)、台企銀總經理施建安(左)。(圖/記者戴瑞瑤攝)

記者吳靜君/台北報導

台企銀總經理施建安任因為滿65歲,屆齡退休的年紀,據悉,財政部有意讓施建安的任期,從今年的7月延長至明年7月,延長一年。

施建安在彰銀歷練30多年、去年3月轉戰台企銀擔任總經理,他在彰銀的期間,帶領彰銀連續8年獲利超過百億元;而台企銀去年稅後純益達到76億元,每股稅後純益(EPS)1.19元,創歷史新高。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企銀股東會也剛通過,將引入國發基金注資,提升台企銀的營運資金、財務體質,以及發展產業,專業經理人形象鮮明。

蘇貞昌上任之後,公股高層4月首波異動,包含華南金董事長張雲鵬、第一金董事長廖燦昌、土銀董事長黃柏川、彰銀董事長凌忠嫄新上任;總經理方面土銀副總謝娟娟、彰銀總經理黃瑞沐等,都是首波人事。其中一銀前總經理蔡麗雪也在4月新接任,但是因為身體健康因素,已經請辭,改由原一銀總經理鄭美玲回鍋接任。此外,華南永昌證董事長楊朝榮也屆齡退休,預計將由華南銀總經理鄭永春接任,華銀總經理由華南銀行資深副總張振芳升任總經理一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