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水分高,糖度也高,那么夏天只吃西瓜的话会瘦得快一些吗?配合运动的话呢?


一日三餐用水果代替主食,直到吃饱为止,据说可以起到快速减肥的作用,再加上夏天正是西瓜大量上市之时,不少女生都选择了用甘甜可口的西瓜替代吃饭来减肥。西瓜能够利尿、帮助消化、消水肿。西瓜的水分含量,不是普通水果所能比得上的,它94%以上都是水分,可以帮助排除体内多余的水分,使肾脏功能维持正常的运作,消除浮肿的现象。西瓜中的氨基酸,有利尿的功能,但并不是频尿,反而是帮助你嘘嘘的次数减少,而尿量增多,身体的毒素能够顺利被排出,新陈代谢自然就会好,对于喝酒所引起的晕眩疲劳感,它解醉的效果也很好。所以,很多人认为吃西瓜能减肥。

西瓜分为瓜瓤、瓜皮和瓜子,我们吃的一般是瓜瓤部分,占整个西瓜的70%左右。每100克西瓜的可食用部分(瓜瓤)含有25千卡能量,体积大概相当于2个鸡蛋,两大口就吃没了。一碗蒸好的米饭(约3两)含有174千卡的能量。六碗米饭可提供1044千卡的能量,这相当于一个12斤重的大西瓜。换句话说,咱们吃2斤带皮的西瓜就等于吃了一碗米饭啊!通过科学计算,「一个西瓜的能量等于六碗饭」的说法有一定道理,当然最终还得看这个西瓜有多大、吃饭的碗有多大了。

根据《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表》统计,一位从事轻度劳动的中青年女性(都市女白领为代表)一天所需要摄入2100千卡左右热量。如果摄入量超过这个标准,平日又不运动的话,其就会转化成脂肪囤积,增加体重。「其实西瓜是低热量食物,但是也不能因为低热量就可以多吃,只要吃过量了就一定会发胖。」营养学专家警告那些希望通过吃水果减肥的女生。这些数据只是水果的平均参考值,不同品种,不同产地都会影响到水果的热量,不过对于想减肥的人来说,只要别太贪吃就不会影响到体型。

除了能量,想以吃西瓜替代主食减肥的妹子们还得注意了,从健康的角度我们还要考虑西瓜里的各种营养素是否顶得上一顿饭?西瓜的确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有机酸、胡萝卜素、番茄红素、果糖、葡萄糖以及部分氨基酸等营养物质,但这个丰富也是相对的,我们看图说话,可以比较一下同为100克可食部的西瓜和米饭的营养成分到底有多大差别。

以同样的重量来比较,西瓜的确要比米饭少了很多能量,但是同时也少了蛋白质、脂肪、镁、铁、锌、硒等很多营养素,而这些都是我们身体不能缺少的。所以,经常吃西瓜不吃饭的人容易发生营养素摄入不足,身体也会逐渐出现各种不适。除此之外,西瓜的含水量极其丰富,还有利尿的作用,吃下大量西瓜后必须通过尿来排出大量水分,这会大大增加肾脏的负担。

吃西瓜还要注意一下事项

西瓜是生冷之物,一次吃多了易伤脾胃。脾胃虚寒、消化不良、大便溏泄者尤应少吃,否则会导致腹胀腹泻、食欲下降、积寒助湿。西瓜所含的大量水分还会冲淡胃液,引起消化不良和胃肠道抵抗力下降。

不能吃过凉的西瓜吃冷藏时间较长的西瓜更容易伤脾胃。因为突然遇到过凉的食物,胃平滑肌和黏膜的血管会出现收缩,甚至痉挛,引起胃痛或加重胃病。另外,还可能引起咽喉炎或加重咽部炎症。

感冒初期不能吃西瓜中医认为,无论是风寒感冒还是风热感冒,在感冒初期吃西瓜,相当于服用清内热的药物。这样会引邪入内,使感冒加重或延长病程。但是当感冒加重,出现高热、口渴、咽痛、尿黄赤等内热症,在正常用药的同时,适当吃些西瓜有助于病人痊愈。

不能吃打开时间过久的西瓜夏季气温高,适宜细菌繁殖,如果吃打开时间过久、已被病菌污染的西瓜,就会导致胃肠道传染病。

在减肥期间一定不要把西瓜当成主食,想靠只吃西瓜不吃饭来减肥并不靠谱,真正靠谱的减肥方法还是在保证营养均衡的前提下慢慢减少能量摄入同时增加能量消耗,即「少吃多动」!

好我是新教瘦,是一位减肥自控力达人。瘦身最难在于坚持,而人的意志力总是脆弱的。一个人的战斗是孤独,而一群人是强大的。欢迎您与自控力达人、瘦身明星一起花2个月养成自律、自控的生活习惯,做到长久瘦身不反弹。


简单的说,别做死。首先明确一个概念,什么叫瘦?体型正常,体脂率低才叫健康的瘦。

只吃西瓜,不补充蛋白质,身体进入低消耗状态,第一时间完蛋的是你的肌肉,脂肪变化很少。体重确实降下来了,体型完蛋了。这是你的目标吗?

增加蛋白质在食物中的摄入比例加上无氧运动有利于减肥,就是这样。
首先,明确一个概念:什么东西吃多了都会胖,吃少了都会瘦.......其次,要说西瓜含糖高,那真是冤枉死西瓜了。西瓜在水果中是属于糖分低的,热量和草莓属于同一水平,拼热量根本比不过苹果、橙子、荔枝、榴梿什么的。再次,西瓜有糖,半个西瓜可以顶两碗饭的热量,但不能用西瓜来代替米饭馒头做主食。因为虽然热量相同,但西瓜的其他营养素和主食还是有很大差别的,例如蛋白质,人体每天很大一部分的蛋白质来源于主食(对,没错,中国人的主食,是蛋白质的重要来源之一)。其余维生素、矿物质啥的,西瓜也是和主食不一样的。最后,瘦≠健康。每天只吃1个西瓜,热量上肯定不够,所以会瘦(每天吃3个西瓜那就不一定了)。但这样的瘦是以健康为代价的,肌肉会首先阵亡,然后出现各种XX不调、XX紊乱,这就得不偿失了。总结一下,西瓜热量不算高,但要看你吃多少,减肥不要太盲目,均衡饮食多动动。(关于减肥,展开说真的说都说不完......)
整个夏天只吃西瓜。如果秋天你还健在。请私信我
从西瓜的营养及作用上讲,西瓜利尿、帮助消化,西瓜中水的含量占了绝大部分,所以西瓜能够加快新陈代谢,有排毒养颜的作用,可以帮助排除体内多余的水分,同时对有些人确实会有减肥的效果。 但另一方面,西瓜中含糖多,并且这些糖份是容易转化为脂肪的,所以对有的人来说,不但不能减肥,反而有可能增肥啊!亘古不变的减肥真理:管住嘴,迈开腿!摄入的少,消耗的多,才会瘦!贞美代餐粉,减少热量吸收;加之你能坚持运动,就更好了!瘦的更快!别想著只吃西瓜来减肥,万一你没有瘦反而胖了呢?
首先,西瓜虽然是消暑利器,但是西瓜不能多吃,因为西瓜利尿,这就可以看出西瓜对肾是有作用的,多吃会对肾造成不好的影响;其次,西瓜性寒,多吃对胃不好:而且,看题主的问题,应该是打算拿西瓜当饭吃,空腹吃西瓜对胃不好,我有过亲身体验:夏天天热,我有一段时间把西瓜当中饭晚饭吃,然后作死的就胃不舒服了,感觉很饿,但是吃不下任何东西,一吃东西就反胃,而且一直想吐,难受了一礼拜,喝了一礼拜的白粥才好的!再说了,减肥不能光靠节食,有这个毅力还不如多锻炼!
夏天只吃西瓜会不会瘦,没试过真不知道。但我认为描述胖瘦应该包括体重和体型两个方面。从这个角度讲只吃西瓜肯定不会瘦,总之想要瘦的漂亮帅气,最重要的应该是健康饮食和适度运动。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