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何豪毅/综合报导

高雄市长韩国瑜霸免案正如火如荼展开,民调显示罢免案通过机率相当高,市长一职民进党补选人选以行政院长陈其迈呼声最高,不过陈其迈今(27)日对此低调表示:「现在防疫的工作最重要,这也是人民最关心的事项,所以把防疫工作做好是大家共同的共识,我们就一起来努力」。

海巡署本日安排「600吨级巡防舰下水及开工暨35吨级巡防艇交船联合典礼」,为蔡政府「国舰国造」重要里程碑,原安排高层出席,但因疫情顾虑,改由陈其迈前往高雄出席。他致词表示,未来海巡署面对国舰国造政策执行落实,或推动包括打击走私、维护蓝色国土整体工作,他特向海委会所有同仁加油打气。

陈其迈受访时被问及,过年后没有安排高雄的行程,他强调大部分时间都还是忙防疫工作,包括边境管理、预防社区传播到未来科技防疫,「是比较忙一点」。对于高市长韩国瑜在防疫火线上的发言,陈其迈缓颊说「这一次中央地方的首长都蛮配合的,而且步调一致」,他希望未来大家都能秉持防疫合作优先、尊重专家意见,共同合作,有一致的做法会比较好。

被问及高雄市长要补选的话陈其麦代表民进党呼声最高,陈其迈答:「现在防疫的工作最重要,这也是人民最关心的事项,所以把防疫工作做好是大家共同的共识,我们就一起来努力」,并未正面回答是否参选高雄市长补选问题。

另关于之前有传出中央请陈其迈当疫情指挥中心副指挥官,陈其迈表示封城其实「离我们还非常远,而且我个人认为发生机率其实也不高」,他强调就「顺时中」,按照专家建议的工作指引,中央、地方有一致的步调,「我们维持一个中央、地方合作的基调,人民跟政府是伙伴关系,我相信我们绝对可以战胜疫情」。

对于国舰国造,陈其迈指出,中央从107年开始推动,在海委会预算中就编列了426亿的规模,预估在国内可以创造8000个就业机会,约有1000亿的产值,可望厚植我国海巡的战力,对于整体造船产业也有重大影响。中信造船承造海巡署12艘600吨级巡护舰首艘,具备42节以上之高速机动力,今完成下水典礼。

照片来源:海巡署提供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钱柜林森店大火/国民党团:行政机关疏忽管理与监督难辞其究

再批歧视!马英九:请政府解除武汉最后200多位台胞黑名单注记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