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霸免案正如火如荼展開,民調顯示罷免案通過機率相當高,市長一職民進黨補選人選以行政院長陳其邁呼聲最高,不過陳其邁今(27)日對此低調表示:「現在防疫的工作最重要,這也是人民最關心的事項,所以把防疫工作做好是大家共同的共識,我們就一起來努力」。

海巡署本日安排「600噸級巡防艦下水及開工暨35噸級巡防艇交船聯合典禮」,為蔡政府「國艦國造」重要里程碑,原安排高層出席,但因疫情顧慮,改由陳其邁前往高雄出席。他致詞表示,未來海巡署面對國艦國造政策執行落實,或推動包括打擊走私、維護藍色國土整體工作,他特向海委會所有同仁加油打氣。

陳其邁受訪時被問及,過年後沒有安排高雄的行程,他強調大部分時間都還是忙防疫工作,包括邊境管理、預防社區傳播到未來科技防疫,「是比較忙一點」。對於高市長韓國瑜在防疫火線上的發言,陳其邁緩頰說「這一次中央地方的首長都蠻配合的,而且步調一致」,他希望未來大家都能秉持防疫合作優先、尊重專家意見,共同合作,有一致的做法會比較好。

被問及高雄市長要補選的話陳其麥代表民進黨呼聲最高,陳其邁答:「現在防疫的工作最重要,這也是人民最關心的事項,所以把防疫工作做好是大家共同的共識,我們就一起來努力」,並未正面回答是否參選高雄市長補選問題。

另關於之前有傳出中央請陳其邁當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其邁表示封城其實「離我們還非常遠,而且我個人認為發生機率其實也不高」,他強調就「順時中」,按照專家建議的工作指引,中央、地方有一致的步調,「我們維持一個中央、地方合作的基調,人民跟政府是夥伴關係,我相信我們絕對可以戰勝疫情」。

對於國艦國造,陳其邁指出,中央從107年開始推動,在海委會預算中就編列了426億的規模,預估在國內可以創造8000個就業機會,約有1000億的產值,可望厚植我國海巡的戰力,對於整體造船產業也有重大影響。中信造船承造海巡署12艘600噸級巡護艦首艘,具備42節以上之高速機動力,今完成下水典禮。

照片來源:海巡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錢櫃林森店大火/國民黨團:行政機關疏忽管理與監督難辭其究

再批歧視!馬英九:請政府解除武漢最後200多位臺胞黑名單註記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