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5月16日讯】台湾立法院昨天(15日)通过公卫师法,行政院副院长陈其迈在脸书发文回忆1991年考上台大公卫所,开启与副总统陈建仁的师生缘分。他说,陈建仁桃李满天下,一直到即将卸任公职,都是为人谦和,没有老师的架子,发简讯时还署名“弟CJ”(陈建仁英文:Chen Chien-Jen)。

据中央社15日报导,陈其迈指出,在2003年SARS疫情时,他担任立法院党团干事长,和时任指挥官的陈建仁齐力防疫,没想到有一天陈建仁会成为副总统,他会成为行政院副院长。

“陈老师的专业,成为台湾对抗武汉肺炎(中共肺炎)最强大的武器。”陈其迈说,令人意外的是,事隔17年,仍又一起讨论疫情,常常为瞭难解的问题,苦寻解方。

陈其迈指出,陈建仁虽然很亲切,但授课和专业上非常严谨,吸引不少公卫学生选修流行病学。一直到今天,陈建仁即将卸任公职,但为人谦和,一点也没有老师的架子,随时欢迎挑战。

他并透露,陈建仁发简讯给的开头,都会写“Dear其迈、Dear时中”等等,并署名“弟CJ”。

陈其迈说,陈建仁一直在为台湾公卫努力,虽然将离开副总统的岗位,但相信15日领先亚洲的公卫师法三读通过,将打造台湾公共卫生更坚强的体系,吸引更多人才投入公卫领域,算是包含对陈建仁在内,所有公卫人最好的鼓励。

责任编辑:陈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