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5月07日讯】近来企业频传遭骇,身兼行政院资安长的行政院副院长陈其迈今天(7日)表示,按往例每年520前都会成立专案小组,针对异常网路情形进行掌控,目前已初步掌握可能的攻击来源。

据中央社报导,中油、台塑化等企业近日曾遭骇客攻击。国安官员日前表示,攻击来源包括俄罗斯与中国,不排除是针对520总统蔡英文就职典礼前的测试性攻击,国安团队、资安部门已全面提高警觉。

陈其迈今天参加2020亚洲生技大会(BIO Asia-Taiwan 2020)将如期举办的记者会。会后针对记者询问近来网路骇客事件频传一事,陈其迈指出,目前已初步掌握可能的攻击来源,治安机关正全面清查中。

陈其迈表示,每年至520时都会成立520专案小组,骇客或网路的攻击型式每年都有所不同,按往例今年也成立专案小组,对有异常的网路情况进行掌控,包括民间TW社群,也希望与民间做好合作进行危机管控,今年这部分也初步掌握可能的攻击来源,治安机关也正全面清查。

陈其迈指出,由于是透过境外虚拟专用服务器(VPS)进来,还是要找到源头,目前仍在调查过程,有结果会进一步对外宣布。

责任编辑:陈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