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顯示器公司,JDI。(圖/路透社)

▲日本顯示器公司Japan Display Inc.(JDI)。(圖/路透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顯示器大廠日本顯示器公司(Japan Display Inc.,JDI)最近真的不好過,據外媒報導,該公司已經有1200名員工同意自願離職,而去年6月才上任的社長月崎義幸也將於9月辭職。

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顯示器大廠JDI過去叱吒LCD面板市場,許多智慧型手機製造商的高端智慧型手機都會選用該公司生產的LCD面板,但隨著OLED面板的崛起,JDI的業務受到相當大的衝擊,該公司位於石川縣的白山工廠將於7月起停工,生産將集中於千葉縣的茂原工廠等其他工廠。

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業務的低迷,JDI開始向內部員工募集「自願離職」,目前人數已達1200位,為該公司近3成的員工數,也將推動讓員工轉往關係企業JOLED等公司,預計全年的人事費用縮減效果將達200億日圓。

而據JDI 12日發出的人事調整消息,去年6月才上任的社長月崎義幸確定將於今年9月底辭職,由常務執行董事菊岡稔接任社長。據報導,月崎義幸剛上任時,曾力拼讓JDI在2018財年轉虧為盈,但由於蘋果方面的面板訂單減少等因素,目標最終為達成,而他本人也將為經營不力負責。

JDI在今年5月15日發布的財報中就已經提到,公司將在6月前發表針對1000人的財源。另外,在從台灣和中國大陸3家電子零部件廠商聯盟獲得最多800億日圓的金融支援之前,JDI將透過擴大裁員和工廠停工來削減成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