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吴清河/台中报导

因应新冠肺炎,警察局任务包括协助追踪居家检疫或隔离民众、疫调、侦办不实讯息散播、查察囤积防疫物资及依规必须停业的酒店、舞厅等。市长卢秀燕今(21)日在市政会议感谢所有警察同仁的奉献与辛劳,防疫期间增加繁重的5大防疫任务,守护市民安全,是「真正的城市防疫英雄」!

卢秀燕表示,警察局的防疫措施,大致可分为5大任务,第一为疫调工作,目前台中市居家检疫或隔离民众有6,700多位,警方协助交叉比对、多方查证民众足迹及病史。其次配合民政局共同关心需要居家检疫或隔离14天的民众,持续追踪是否违规外出,第一时间启动协寻机制;第三为快速查办假消息,面对不肖人士散布假讯息造成民众恐慌予以惩处;另查办民众囤积物资及哄抬物价;最后,更加严加密查察男女陪侍场所、酒店、舞厅等依规必须停业场所。

警察局长杨源明表示,警察局配合发放686支手机给居家隔离或检疫的管制对象,并配合勤务指挥中心24小时监看「电子围篱」监控系统及运用M-police,即时启动协寻机制,查获擅自离住居所共88人,通报卫生局裁罚57人。此外,警察局协助关怀居家检疫外籍人士的健康,自1月25日至4月15日止,已查获违反居家检疫规定共6件,共关怀922人。另受理假讯息共23件,囤积及哄抬防疫物资共5件,口罩诈骗共52件。

杨源明指出,警察局将持续加强巡逻辖区口罩生产工厂及贩售口罩卫生所、健保药局周边环境,维护秩序,并与卫生所、健保药局建立紧急连络通讯机制,发生冲突时,员警能迅速到场处理。中央宣布自4月9日起,酒店、舞厅等暂停营业,台中加严,要求其余八大特种行业实施「实名登记制」,目前台中列管的19家酒店、舞厅均已停业,72家陪侍营业场所也依规停业,将持续加强查处是否有违规业者,并临检相关仍准营业业者,落实防疫作为。

杨源明强调,市警局持续配给员警足够的口罩、手套、隔离衣、防护衣、护目镜、酒精及额温枪等防疫物资,兼顾值勤安全与身体健康,并全力协助市府相关局处的各项防疫工作,守护台中市民的安全。

照片来源:资料照片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台中国男及国女组双获中等学校足球联赛亚军

军方防疫救护车直入台中一中校园市长表达抗议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