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5月31日讯】台湾卫福部长陈时中今天(31日)下午造访台中,连日走访多座城市振兴经济,为自己打几分,他说,让民众打分数“这非我本业,但有责任帮助地方”,他体验摇珍奶时,还示范戴口罩喝珍奶。

据中央社报导,陈时中结束在台南的乐活防疫旅游后,下午造访台中,在市长卢秀燕陪同下,首站来到台中产业故事馆。陈时中换穿“2020台中购物节”白T恤出席,卢秀燕赠送澎派包,内装有太阳饼、珍珠奶茶酥、梨山茶包等,另还有印有陈时中肖像的特制煎饼,以及萨克斯风。

陈时中陆续走访垦丁、新竹、桃园、台南、台中等地,媒体问被封为最佳业配王的他,为自己振兴经济的成绩打几分,陈时中表示,“成绩要给民众来打”,因在防疫之中的一些要求,造成经济的一些伤害,希望透过解封前夕的走访,帮助地方振兴经济。

他笑说,“这非我的主业,但有一点点的责任。”一旁的卢秀燕则为陈时中打瞭200分的分数,卢秀燕笑说,“防疫100分,拼经济100分”。

陈时中也和卢秀燕一起和商圈、旅宿、糕饼及各区农会代表,拍照合影,各代表带著各自特色商品,业者拍摄的照片、影片将作为广告放在店家行销。

接著,陈时中转往曾受敦睦舰队疫情影响的一中商圈,街头挤满瞭人潮,当陈时中抵达时,现场欢呼声不断,“阿中部长加油”“阿中部长我爱你”,各式欢迎的招呼声四起。

陈时中也和卢秀燕体验调制珍珠奶茶,2人照著店长的教学,依序在摇杯中加入糖、奶粉,摇杯前后摇动,再倒入杯中和珍珠混合,即完成一杯珍珠奶茶。

陈时中第一次体验手摇饮,他直呼,“很好喝,但怕喝太多会变胖”。他现场还示范如何戴著口罩喝珍奶,提醒大家饭前洗手,饭后要刷牙,记得用牙线,牙齿才会健康。

晚间,陈时中还有个不公开行程,在市府的安排下,他来到东区知名酸菜白肉锅店,与防疫医护警消餐叙,感谢他们在防疫期间勇敢站在第一线守护。

责任编辑:陈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