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吴清河/台中报导

台中市长卢秀燕今(2)日在市政会议表示,台电今年曾公开宣示「供电稳定」,现在却要再度重启台中火力发电厂2部燃煤机组,深表震惊、遗憾,她呼吁台电「饶过中部人」,还给市民好空气。

卢秀燕表示,市府去年才根据「台中市公私场所管制生煤及禁用石油焦自治条例」关闭中火2、3号机组,近期在市府团队努力督促下,中火减煤已见成效,空品也较往年改善,连南投埔里也因中火减煤让空品不良天数大幅降低,中市府珍惜空品改善的成果。

卢秀燕指出,台电今年五月举行股东会曾信誓旦旦宣示今夏备转容量可望「绿到底!」保证供电无虞,但现在却以「夏季用电若成长超乎预期,或是有大型机组事故发生,不排除让停机近半年的2、3号机回归」,还称要举行地方说明会,让中部人深不以为然,呼吁台电审慎评估,还给中部人干净的空气。

照片来源:资料照片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台中市议会国民党团反对重启中火2、3号机组

台中议员:后疫时代振兴观光也须超前部属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