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6月03日讯】中共肺炎(武汉肺炎)疫情趋缓,台湾交通部今天(3日)傍晚宣布7日起松绑管制措施,其中大众运输部分,进入运具后,若可维持社交距离或适当阻隔设施,得不戴口罩。

中共肺炎之前延烧时,交通部要求台铁、高铁、国道客运大众运输,4月1日起,民众搭乘时一律要戴口罩,现在随疫情趋缓,也将松绑相关管制。

据中央社报导,交通部说,7日起,民众至大众运具或运输场站入口处,仍维持现行量体温、戴口罩措施;进入运具后,若可维持社交距离或有适当阻隔设施时,得不戴口罩。

交通部也同意,旅客在维持社交距离下或相邻旅客有戴口罩(或采用适当阻隔设施)时,解除双铁列车车内及国内航线空运航班上饮食管制,但饮食完毕如无法维持社交距离仍须戴口罩。

交通部规划其它大众运输相关松绑措施,还包括:恢复双铁列车上商品贩售、国内航线空运航班恢复提供饮品、取消国道服务区人潮车潮管制。

另外,台铁新自强号连续假期开放销售站票,采总量管制,每列车以120人为限;高铁连续假期可贩售自由座,除增开加班车外,也将透过月台、穿堂层与闸门前等排队人流,控管站位人数。

交通部说,先前对国家风景区及观光游乐业园区人、车防疫安全承载量的限制,7日起也全部取消。

不过,交通部也订定旅游的参考守则,供民众及旅行社遵循,包括:符合卫福部推动餐饮业者“乐活防疫安心饮食”方案;安排2人1室、1人1床之房型为原则;安排户外景点为原则,如无法维持社交距离则须戴口罩;卖场收银区规划指引民众维持1.5公尺社交距离或请民众戴口罩;旅客间相隔座位或戴口罩,落实车辆清洁消毒,针对乘客量体温。

交通部说,7日起,民众进入邮局仍需量体温、戴口罩,但进入后在可维持社交距离下,得不戴口罩;中华邮政也恢复临时邮局申请,并取消投递人员到达投递点按电铃或呼叫后,向收件人声明“如有受传染病防治法规范必须严守否则会触法被罚”。

最后,因应疫情,邮政博物馆关闭7楼的图书馆及10楼对外租藉空间,及航港局关闭的灯塔,也都在7日重新开放。

责任编辑:陈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