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国伦敦。(图/取自免费图库Unsplash)

▲英国面临经济严重衰退的危机。(图/取自免费图库Unsplash)

记者张靖榕/综合外电报导

英国因新冠肺炎突破5.2万例确诊、5385人死亡,政府自3月底发布全国封城令后,许多非必须店家暂停营业,实体交易量大减,进而导致众多零售业者撑不住而歇业,即便疫情过后也难再重开。房地产持有者在3月25日前,仅收到29%的租金。

根据「CNBC」报导,疫情在英国及欧陆爆发后,零售业者除了超商及药局以外,餐厅、夜店及多数店家都无限期停业,加上全国封城令的双重影响下,牵动整个房地产经济向下沉沦。凯投巨集观 (Capital Economics)房产经济学家伍德(Amy Wood)预期,伦敦商业空间的房产价值会在今年第2季锐跌。

在英国全国拥有多处零售业资产、总资产100亿英镑(约新台币)的房地产投资信托公司Intu指出,第二季只收到29%的租金,与去年同期的77%相比,收入砍了一半以上。英国房地产经纪商「Landsec」注意到,缴费截止日期同样3月25日,去年3月31日缴费比例高达96%,今年减少至65%。

「现在的情况岌岌可危」,瑞银集团(UBS)全球房地产主管马立克(Osmaan Malik)表示,零售业空间的前景是好是坏,完全取决于居家禁足令会延长至多久时间。即便疫情趋缓、居家禁足令解除,公卫专家及政府官员早已明确指出,疫情前的生活不会在一夕之间回到大家眼前,复苏的路还需要一段时间,到时城市风景也会变得不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