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粉丝专页《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指出,世界卫生组织秘书长谭德塞对台湾的指控,其实是想把自己的错误转换成台湾人对他的歧视。(资料照,美联社)

脸书粉丝专页《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指出,世界卫生组织秘书长谭德塞对台湾的指控,其实是想把自己的错误转换成台湾人对他的歧视。(资料照,美联社)

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例行记者会上公开指责台湾,认为台湾攻击他的黑人身分,引起轩然大波,由多名医疗人员共同组成的脸书粉丝专页《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9日发文表示,谭德塞对台湾的指控,其实是想把自己的错误转换成台湾人对他的歧视,美的好朋友呼吁民众不要使用歧视字眼,以免落入谭德塞的「诡计」。

美的好朋友粉专指出,谭德塞在全世界反中、反WHO的状况下,专挑被打压而没办法参与WHO的台湾,企图把自己的舔中、无能,以及因为WHO错误建议而导致的全球灾难,转换成台湾人对他的肤色、种族,还有他来自非洲的歧视操作。

美的好朋友粉专强调,「一定要很小心这一波的舆论攻击,不要让他成功转移焦点,甚至是伤害到黑人族群以及非洲国家对台湾的印象。」美的好朋友粉专指出,黑人族群长期受到压迫是事实,民众绝不能轻忽种族主义、歧视黑人的操作效果。美的好朋友粉专提醒,这类的讯息传得很快,反弹也会很强,因此在评论相关事情时,要避免使用种族歧视的字眼,否则恐怕坐实了对方的「诡计」。

美的好朋友粉专指出,即使是少部分台湾人使用种族歧视字眼,就很可能被中国媒体或者其他亲中媒体截图并操作,影响台湾的国际形象。美的好朋友粉专表示,不应该让谭德塞成为帮黑人阻挡歧视的民族英雄,民众也要记得,很多国家都有黑人族群,若谭德塞的操作引发后续效应,对台湾来说非常不利。

看更多【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报导:https://bit.ly/3aAQ9d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