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银张博胜(持球者)攻下本土最高16分,要打季后赛还有一线生机(图/篮协提供)

SBL超级篮球联赛下半季赛事,进入最后四天赛程,今天(9日)首场比赛由桃园璞园建筑出战台湾银行,在这争取季后赛席次的关键时刻,璞园却传出悲报,下午在粉丝团宣布,日前因斗殴遭判驱逐出场并且禁赛两场的贾西亚,因家庭因素必须离队返回美国,在失去李启玮后再次陷入麻烦,最终也已77:85败下阵来。


台银方面由于前阵子12天8战的地狱赛程,让球队陷入空前低潮,如想拚进季后挑战赛除了天助,更需自助,他们也很清楚知道需要三战全胜才有一丝机会;陈国维教练表示,「球员也很清楚知道这三场的目标,刚开始就打得很强势,也都有达到教练要求」,不过,每每球赛后段都会遇到乱流是台银本季一直以来的问题,这也就是几位经验丰富的球员对于台银而言得重要性,「陈总」也谈言「其实这场球赢得并不漂亮,赢球固然是高兴,可是该检讨的东西还蛮多的。」


「12天8战,确实影响到球队训练周期,所有球员的状况,本周练球也不敢把强度拉太高」,陈国维总教练坦言球队的确「心伤」,球员们心里的煎熬可想而知,更何况6连败中有5场是有机会拿下,甚至领先28分被逆转的那场战役,球员及教练团在经历这段「心伤」后本周还要面对一翻两瞪眼的三场赛事,专注度的确有所差异,甚至伤兵问题。


「其实我觉得今天最重要的还是少了贾西亚」,原本球队好好的,但当务之急还是得好好关心他的身心灵状况,先处理好家人也才有办法好好练球,家人才是最重要的,也感谢他这几场的帮忙,「开赛时也很明显球员也都还在想这件事情,所以有点恍神,下半场打得还不错,只是一下关键球没处理好,造成输球。」


少了个贾西亚固然有差,除了必须往前想,想办法应对外,麦班达总教练也坦言,「最重要的也不是补他的洞,而是李启玮那个缺,50分钟上场时间跟30分的得分才是重点,所以今天才特别让以前没上太多的球员多打,为季后赛准备。」


背水一战的台银今天多点开花,仅有陈昱瑞没有得分进账,琼斯攻下全场最高29分抓下9篮板,张博胜16分6篮板本土最高,陈囿昫10分7篮板。


璞园爱德攻下全场最高16分,本土方面则以施颜宗表现最佳15分5篮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