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吉克足球联赛在闭门下开踢。摘自网路

【杨胜凯/综合报导】虽然新冠肺炎蔓延世界各地,几乎所有的足球联赛都已经停赛,但全球还是有少数几个足球联赛不畏疫情照样开踢,继白俄罗斯、尼加拉瓜和蒲隆地之后,今又有位于中亚的吉塔克足球联赛开踢,成为全球第4个开踢的足球联赛。

 

虽然世卫组织警告全球要小心防疫,但拜目前都还没有确诊病例下,塔吉克足球联赛先在周六举行超级杯,但现场还是采用没有观众的闭门比赛型式,最后由联赛冠军伊斯蒂克勒尔(Istiklol)以2比1打败胡占德(Khujand)封王;接著在周日将正式揭开联赛序幕,将连续进行3场比赛。

 

塔吉克联赛共有10队,外籍球员有42人,虽然塔吉克目前还没有确诊案例,但还是有球员觉得担心,有球员说:「我的灵魂很著急,我为同胞、家人和亲戚觉得担心。」塔吉克足球联赛同意采闭门作战,球场内只摆了一张大大的「停止病毒」的标语。

 

白俄超球迷几乎都不戴口罩。法新社

被球迷戏称为「世界4大足球联赛」之首的白俄罗斯超级足球联赛,虽然白俄刚开始出现首位因新冠肺炎致死的病例,但白俄超不仅仍坚持持续举行外,而且还没有限制球迷进场,最多只是在进场前量额温,场内球迷也很少人戴口罩,白俄足球协会发言人阿莲尼珂(Aleksandr Aleinik)仍坚持,「目前没有任何理由暂停国内联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