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黄泓哲/综合报导

韩国强投金广铉期待了多年的旅美生涯正起步之时,却受到武汉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扩散导致大联盟开季遥遥无期影响,迟迟等不到生涯初登板。根据美媒报导,目前暂时待在圣路易的金广铉,正和球团商量是否先行返回南韩。

圣路易红雀韩国投手金广铉。(图/翻摄自红雀队推特)

金广铉日前以2年800万美元(约合新台币2.44亿元)的合约加盟红雀,春训出赛4场、登板8局、被敲5安无失分,防御率保持在完美的0,用实力证明红雀球团这笔投资相当精准。

不过受到武汉肺炎疫情影响,大联盟停止所有春训、热身赛。因此红雀安排金广铉先回到圣路易,总经理John Mozeliak表示,金广铉的妻子和小孩都还在韩国,只身一人面对新环境、疫情考验的他真的不好过。目前球队正设法替他找出最佳方案,不排除安排他返回韩国。

John Mozeliak也强调,美国疫情仍相当严重,随时有可能关闭边界。若金广铉选择先行返韩,复赛时有可能无法入境的风险。不过就算金广铉成功返回韩国,在和家人团聚之前也得先进行14天的居家检疫,让金广铉、红雀球团陷入两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