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林辰彦/综合报导

前中国体操选手张尚武进日在微博发了一封「检讨致歉书」,承认他因窃盗被捕入狱8个月,目前已经刑满出狱。张尚武希望被害者以及全中国关注他、曾经帮助他的朋友以及记者们能原谅他。

中国体操选手张尚武。(图/取自微博)

去年下半年有位网友透露,自己被张尚武偷了包,损失3万多人民币,上海警方迅速破案,该网友还贴出刑事案件查询进展的截图,上面有「对张尚武涉嫌盗窃案立案」的字样。

张尚武在2日更新他的微博,表示已经刑满释放。张尚武还发了检讨致歉书:

「首先,我想回馈在2019年11月1号,本人因一时冲动受到黄浦区人民法院刑事处罚,刑事处罚为8个月监禁,确有此事。此时此刻,我想对被害人和被害人家属真诚的道歉,非常对不起被害人。同时也愧对一直以来关心我、支持我的朋友们,非常对不起大家!还有许许多多帮助过我的记者朋友们,让你们失望了,对不起大家。」

张尚武表示,他在3月26日刑满释放,之所以没有及时回馈大家,第一是武汉肺炎(COVID-19,2019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以来的迷茫,第二是不知道怎么回馈大家。

中国体操选手张尚武发致歉书。(图/取自微博)

但是,这并不是张尚武第一次入狱,他出生于1983年11月14日,曾代表中国在2001年世界大学运动会拿到体操两面金牌。他在2002年训练时左脚跟腱断裂,2005年5月退役。

退役之后,张尚武没有固定工作与稳定收入来源,2007年6月25日她在北京的运动技术学院盗窃笔电、手机等数万元物品,因为情节严重被处4个月有期徒刑。

后来张尚武在北京、天津、上海等地卖艺乞讨,也变卖了他的奖牌,引发媒体对退役运动员保障工作的关注。




中国体操选手张尚武。(图/取自微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