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黄泓哲/综合报导

武汉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美国职棒大联盟恐怕要延到7月才能开赛,对非美国籍的选手造成相当大的影响。日本韩裔知名球评张本勋29日在节目《Sunday Morning》中直言,蓝鸟队日籍投手山口俊正好可以趁著这个时机点直接返回日本,帮助巨人队厚植先发投手战力。

日本知名球评张本勋(左)、美国职棒蓝鸟队山口俊(右)。(图/翻摄自推特)

由于武汉肺炎在日本仍持续扩大,日本职棒联盟日前评估最快要等到5月26日才有机会开打,且各队单季143场比赛可能要面临缩减命运。

张本勋在日本节目《Sunday Morning》中指出,可将单队143场的赛程缩减为100场,且还可考虑取消高潮系列赛,日本一系列赛时,也建议要找有屋顶的室内球场,避免受到下雨影响。

话锋一转张本勋提到,美国职棒大联盟恐怕要延到7月才有机会复赛,他直接点名效力蓝鸟队的前巨人投手山口俊,他说:「山口俊赶快回到日本比较好吧。巨人队现在没什么可看的先发投手,希望他早点回来日本呢。」

山口俊在本季大联盟热身赛出赛2场包含2场先发,9局的投球中被敲出12支安打,包括5支全垒打,还投出5次保送,失9分都是自责分,防御率高达9。日前日媒《日刊现代》还特别撰文指出,依照他在热身赛的投球内容来看,山口俊有可能会变成败战处理,迎接屈辱的大联盟菜鸟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