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美国有研究指出新冠病毒除了能透过咳嗽及打喷嚏来进行传播外,能透过空气传播。对此,指挥中心表示,该研究是在严格控制温度、湿度等变因的环境下完成的,一般来说,病毒要在空气中传播的机率很低。


美国国家科学院(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院长芬伯格在1日时去信白宫,内文引述有研究发现,新型冠状病毒会透过空气传染,意旨病毒除了会经由咳嗽、打喷嚏时进行传播外,经过雾化且带有病毒的飞沫更可以悬浮于空气,在人类说话、呼吸间传染。


对于新冠病毒可透过空气传播的说法,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疫情监测组组长周志浩表示,根据这篇医学研究,若要达成新冠肺炎病毒可在空气中传染,必须严格控制传染环境,在一定的温度、湿度等条件下,才可能发生。


周志浩认为,「目前来说,空气传染发生的机率很小」。他指出,在一般情况下几乎不会发生,只有在插管或某些医学处置下,才有可能因为在使用医学器具时,发生所谓的「Aerosol(气胶)」传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