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武汉肺炎今(4)日新增7例确诊,其中6例境外移入,期中秘鲁团再添一例,另外一例则因和确诊病例搭同班飞机返台遭感染。唯一本土个案-案352是40多岁工作需轮班的男子,平常独居也没出国史,几乎只来往住家和工作场所、生活单纯,目前先匡列9名接触者筛检,感染源还要追查。

武汉肺炎再添7例确诊,案352本土个案为40多岁男性,3月30日因发烧到诊所就医,4月1日丧失嗅觉和味觉再度就医,隔天就被转往医院收治住院,3日采检通报后确诊,由于个案独自居住也没出国史,感染源不明,指挥中心初步匡列9位接触者筛检。

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说,「现在调阅他工作地方的监视器,了解说他有没有接触到一些可能的从国外旅游回来的人。」

男子工作性质需两人一起轮班,9名接触者中7位是同事,另外2位则为朋友。至于境外移入个案,案350在3月12日到美国工作,返国时和案197与202夫妻同班机,被列为接触者,3月30日居家隔离期就出现腹泻,4月1日还感到胸闷,却到4月2日隔离期满才自行就医采检后确诊。

陈时中说,「这个个案我刚有稍微注意一下,关怀访视的时候有反应他有相关的一些轻微症状,可是报告之后,第二天再去问的时候,症状就缓解下来,他家里的人非常不放心,所以就跟我们的卫生局在连络。卫生局在经过一番询问之后,就请他再来采检。」

另外案355参加同个南美旅游团,是无症状患者,4月2日在隔离期安排采检,加上先前案259与331,同团已经有三人确诊。陈时中说,「其余4名境外的移入的病例都为独立的个案,大部分就是就学或者是工作。」

台湾目前累积355例确诊,50人解除隔离。尽管境外移入个案数逐渐趋缓,指挥中心仍不敢大意,持续呼吁民众保持社交距离,防堵疫情扩散。

(民视新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