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捷团案件持续延烧!截至今天,全团已经有8人确诊、1人死亡,而新增的2名个案,就是疫情中心,昨天提到没症状,却出现肺部浸润的团员,不过详细情况明天才会正式公布,至于剩下的9人已经采检,同样在明天就能知道答案。


图/TVBS

记者吴姝叡:「目前已经确诊6人的奥捷团,指挥中心4日再证实,又有2人确诊,不过详细状况,还是要等到5日才会公布。」


2名奥捷团成员,已经过了14天居家检疫,明明没症状,照X光却发现肺部浸润,而这也让疫情中心不敢大意,紧急追踪,这2人加上其他9位团员进行采检,等到周日结果出炉。


疫情中心发言人庄人祥:「有针对另外11位,请他们去做采检都采检完了,还在陆续检验当中,那2位检验中午的时候是说是阳性,应该是明天(4/5)的记者会才会讲。」


图/TVBS

等于奥捷团17人中,共8人感染新冠肺炎,只是肺部出现浸润,会造成缺氧、头晕、头痛等症状,严重可能会蔓延到呼吸道,引发咳嗽、发烧,甚至造成不可逆的肺纤维化,但为何这2名奥捷团员,出现肺部浸润,却仍觉得无症状。


台大小儿感染科医师李秉颖:「如果你是一开始没症状,发生肺炎开始出现症状,有呼吸急促呼吸困难的话,那就可能变成重症。」


医师认为,不排除是感染症状轻微,所以患者才没有发现,但2人何时感染,指挥中心恐怕还是得调查。


图/TVBS

疫情中心发言人庄人祥:「满多个案他自己不清楚有肺部浸润,可能类似像他的症状不是很典型,因为从我们得知,他也是在肺炎上面也是一点点而已啦。」


不过奥捷团不能大意,因为案341和他老公案338,疑似轻忽病征,居家隔离期后才确诊,差点成为漏网之鱼,包含一对母女,到现在仍在加护病房插管,还没脱离险境,而案108的48岁领队,更是被新冠病毒夺走宝贵生命。


这也代表,就算超过14天潜伏期,没有明显症状,只要有接触史还是不能掉以轻心。


《TVBS》提醒您:

因应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续加强疫情监测与边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状,请拨打:1922专线,或0800-001922,

并依指示配戴口罩尽速就医,同时主动告知医师旅游史及接触史,以利及时诊断及通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