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运动产业不只受到武汉肺炎的影响,先前澳洲的旱灾,造成树木短少、木材质量不佳,导致当地回力镖产业因此停摆。澳洲的资深工人坎普(Kemp)说,现在是他历经30年以来最糟的状况,回力镖如果以目前材质不佳的木头制作出来,大约两周就会自行断裂。

澳洲手工回力镖的产业,有数十年的发展历史,但近期因为旱灾,所需的相思树木材短缺,而且品质下降面临停摆危机。手工回力镖资深工人坎普说:「我从事这行30年了,这是我经历过最糟糕的一年。」

坎普拿起木材展示,有些根本还没有使用过的树木,已经出现裂痕,甚至有些树干本身,还有被大火烧过的痕迹,这样的条件,打造出来的回力镖完全无法使用。
根据布莱克当台地气象站显示,2019年相思树主要产地之一的伍拉宾达,降雨量只有原本的百分之五十,直到2020年才有缓解趋向,对于看天吃饭的产业,只能耐心等候。而随著天候逐渐恢复正常,强韧的树木也将展开新生命,只要等待一切回复正轨,澳洲的木制回力镖就能再度生产,延续历史传统。
(民视新闻/张耀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