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中心/综合报导

CBA北京北控今(30日)发出官方声明,俱乐部全体为武汉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捐款200万元人民币,此次善举是由主帅「马大少」Stephon Marbury自掏腰包10万元人民币带头,原是一番美意,岂料竟将Marbury推上风口浪尖。

Marbury(左)捐10万元人民币,林书豪(右)捐超过300万人民币。(图/翻摄自微博)

北控声明指出,主帅Marbury和队员孙悦、孙桐林、王征都捐了10万元人民币,对比本季才来CBA的林书豪已4度捐款超过人民币300万元,《新浪体育》撰文怒批Marbury「与林书豪差距明显!」、「林书豪才是真的爱中国」。

网友们的评论也是一面倒:「捐个10万就能上头条?」、「别再喊爱中国,恶心!」、「疫情趋缓了才捐?」,毕竟Marbury身为前NBA球星,球员时期又是曾率北京首钢赢得3次总冠军的传奇名将,也难怪会被做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