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进行的大专杯棒球准决赛,开南大学以2:1击败文化大学,王牌投手余谦以168球完投九局,飙出16次三振,只失1分,用球量破表引发热议。开南大学总教练郭李建夫表示,赛前就跟余谦沟通过要投长局数,而这样的神奇表现,也让资深球迷回想起郭李在1992年巴塞隆纳奥运,四天内热投304球的辉煌过去。


大专杯四强赛,开南大学一年级投手余谦,以168球狂飙16次三振,只失1分,粉碎卫冕军文化大学的连霸美梦,最后一球再见三振时,球速还有147公里,铁打的手臂引起球迷热烈讨论。

余谦去年带领台湾队在U18世界杯封王,还拿下大会MVP,进入开南大学后,被由昔日的台湾王牌投手郭李建夫调教,投球均速和变化球犀利度都有提升,两代强投传承成为美谈。

过去身为台湾王牌的郭李建夫,也曾经一夫当关为国家队牺牲,他在1992年巴塞隆纳奥运,四天内两度对战日本,一共投了304球,演出两场完投胜,为台湾队带回奥运银牌。

郭李说接下来的春季联赛,将让余谦转任中继投手,降低用球量,让手臂休养生息。

(民视新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