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势角捷运站。(图/资料照)

▲爸妈住在南势角附近也很方便,不一定要住台北市。(示意图/资料照

记者黄可昀/综合报导

台北很多老公寓里头都住著年长者,每天楼梯爬上爬下,增加膝盖负担与受伤风险,所以不少长辈会选择搬到电梯大楼。台北一名网友表示,考虑到爸妈年纪渐增,打算卖掉台北的2间旧公寓,在新北买新盖的电梯大楼,剩下的钱还可以当作爸妈退休金,网友都大赞这作法「好聪明」。

原PO在PTT表示,爸爸前几年膝盖动过手术,每天爬5楼回家实在很吃力,幸好他们家在台北有2间旧公寓,换一间新北新大楼绰绰有余,原本计划买在板桥,后来考量到离干妈家近一点也能互相照顾,所以决定往南势角找新建案。

▲▼台北市北投区,北投房市,北投公寓,北投房产,北投街景,北投老屋。(图/记者张菱育摄)

▲老人家不适合每天爬楼梯。图为北投公寓。(示意图/记者张菱育摄)

网友回应,「这样也不错,没必要硬住在台北」、「有新房又有退休金,好聪明耶」、「长辈爬楼梯超危险,还是早点搬比较好」、「老人家有人抬杠(聊天)最好,跟亲戚住近是对的」、「推聪明,这样生活品质反而比在台北好耶!」

事实上,先前就有网友在《mobile01》问过「最适合退休者居住的地区?」不少人讲到养老,第一个就联想到花东地区,生活步调慢、空气佳、视野好又安静,但网友提醒,其实最适合老人居住的反而是交通方便且医疗院所齐全的双北,在地花东人也透露,很多台北年长者在花东买房,结果退休后三天两头跑回台北看医生,还不如直接住在北部,北投、万华、芦洲等地都是不错选择。

►最新房产消息不漏接,快加入ETtoday房产云

►修图修到厌世!这款CP值很可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