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中心/台北报导

依据交通部统计,108年度全国青少年(18-24岁)机车骑士死亡人数计有272人(相较前年上升31人次),即每周约有5.2名青少年因车祸而失去生命。南港分局为防制青少年交通事故频生,不断前往学校深耕教育,盼能阻止学生再拿「生命」缴学费。


南港分局表示,青少年因甫考取驾照,骑车经验不足,对于机车性能、交通规则及学校周边路况亦不熟悉,遇有突发状况时常措手不及而导致悲剧发生。因此,南港分局交通分队警员张耀木针对青少年常见车祸肇因备妥课程,前往南港高工加强学生机车防御驾驶之观念,透过南港区车祸案例影片逐步解说肇事原因及相关预防措施,使学生具备预测、远离危险之用路哲学。


南港分局提醒:「两轮飞车逞英雄,闯出车祸悔无穷」虽然骑乘机车充满刺激与新鲜感,仍不应超速行驶或违反相关交通规则,唯有遵守交通规则并不断加强防御驾驶技巧,方能享受到骑车的乐趣并保障自身的安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