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份主要穿开衫+毛衣

月均温10℃,越往南越暖,北部平地冬天都有10-15度。低于10度时大家就会觉得非常冷,尤其加上绵绵细雨,体感湿湿冷冷的,比下雪还要难受。建议带一件厚衣服备用。

南部的气温比北部要高出许多,但高山地区,如合欢山、玉山、阿里山等一般比平地低10度以上,或会下雪,如果准备前往高山地区,需准备羽绒服。


不要带肉类制品就好,在大陆南方是什么天气,就带那种的。

北台湾气温不会低于7度,山区清境农场可能最低5度,南台湾高雄最低不会低于10度。

建议洋葱式穿搭即可,室外很冷,但是室内大多还是20度左右的。

记得备好雨具,台湾四季有雨。


建议是如果能不去就不要去了


重点是题主出身城市为何? 如果老家是冬天冷到会下雪的地方,那一件薄长袖+轻便的防风外套足矣,如果是偏南方城市,那还是多穿点吧,毕竟台湾是海岛,湿度比大陆型气候高,所以如果有风会觉的更冷,基本上台湾的2月如果没有寒流,最冷也就15度上下吧,所以上海住了十年的我每每过年回家出门吃宵夜时总是T恤短裤,旁边一堆穿羽绒服的大哥大姐看著我觉得我脑子有洞...为一要注意的是清境农场,毕竟是山上,昼夜温差会比较大,其他地方基本上台北花莲如果白天15度,那嘉义高雄台东大概在15~20度左右,譬如现在上海11度,高雄22度,台北14度


二月下旬来,我建议你来台北时可以带点长袖

类似于毛衣或是保暖衣物,但不要太厚重

相对去台湾南部的高雄等地,可以准备一些短袖,因为怕太热,这几天台北真的蛮冷,气温落在12-19之间,给你参考。


如果要大早晨或者半夜要去山沟沟里,建议带个薄袄子,山里很冷。如果正常走在大街上,带个薄外套,或者不带。对了,防晒很重要。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