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怀孕,大肚子。(图/达志/示意图)

▲印度一名65岁妇人竟然顺利生下女婴。(图/示意图/达志影像)

国际中心/综合报导

印度一名老当益壮的80岁阿公,竟然让他的65岁老婆罕见生下第二胎女婴,让对方差一点就成为「世界上最年长的孕妇」,惊人的是,这对夫妻所生的第一胎儿子,也10年前所生,当时妻子也已是年过半百的高龄,让妇产科专家都震惊,直呼「这是比罕见还要罕见的事情」。

这起事件发生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Jammu and Kashmir)一间边远地区的医院,高龄65岁的女子竟然顺利生下一名女婴,这让他80岁的丈夫哈基姆(Hakim Din)十分高兴,认为女儿是神赐予他们家的「珍贵礼物」,不过由于2人年事已高,又还有一个10岁儿子要养,家里经济面临了困难。

当地妇产科专家西迪基(Shabir Sidiqui)表示,小孩和母亲身体均十分健康,然而印度女性出现更年期的年龄,平均是47岁,一旦进入更年期根本就不可能受孕,这实在是很罕见的现象。而目前历史上「最年长的孕妇」,是西班牙的玛丽亚(Maria del Carmen Bousada de Lara),她在2006年66岁时,以体外受精的方式生下一对双胞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