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瘾的程度与第二代和第一代毒品比起来怎么样?

分代的标准或依据是什么?

你们身边有吸食第三代毒品的人吗?


所谓的第三代毒品,其实指的是目前化学合成毒品(精神活性物质)的变种,即新精神活性物质。

简单的说,就是毒贩为了逃避打击,对现有的合成毒品(精神活性物质)进行化学结构的修饰改造,从而得到一个全新的新精神活性物质。因为很多国家对这个一开始没有重视,并不清楚其功效,因此被毒贩们占了空子。

实际上这些新精神活性物质与之前的合成毒品功效是差不多的,吸食后一样让人产生兴奋快感,或是致幻等效果。实际这些东西就是毒品,后来被世界各国家察觉后,便被称为「第三代毒品」或「新一代毒品」。

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UNODC)对新精神活性物质所做的定义 为:「新出现的、存在药物滥用可能性,但国际上尚未列管的物质。」 2015世界 毒品问题报告称,国际已往列管的毒品一共有234种,而近几年新出现的并已 在人群中引起滥用,却未被联合国《麻醉药品公约》和《精神药品公约》列入 管制的物质(即「新精神活性物质」)竟有541种。根据统计,至2013年,世 界上80个主要国家中有70个出现了新精神活性物质,其中大洋洲2个、非洲7 个、美洲个、亚洲19个、欧洲31个。

我国禁毒办于2015年10月1日将116例新精神活性物质产品纳入列管范畴,这也就意味著正式将这些新精神活性物质定义为毒品。

至于说什么笑气、小树枝、恰特草是第三代,危害是第一代毒品的1000倍,这是虾扯蛋。

陈敏:笑气滥用胜似毒品?

zhuanlan.zhihu.com图标可能又是一种新型毒品!小心这种小树枝、小枝条?

mp.weixin.qq.com图标「丧尸药」、「长治筋」、「浴盐」的老祖宗-毒品阿拉伯茶?

mp.weixin.qq.com图标

看了它们的介绍,你就会了解,我为什么说是虾扯蛋。要知道第一代毒品里的海洛因,到现在还被称之为毒品之王的,正是因为它的成瘾性,生理危害性巨大。笑气、小树枝、恰特草在它前面都只能算是小儿科。


啥乱七八糟的分类呀。

疯狂绅士:佛系三毒枭之刘招华?

zhuanlan.zhihu.com图标

看上面文章中讲到的芬太尼。

这种就是所谓的第三代毒品。

其关键是剂量很小,效果很强,容易挂掉,可以拿去当生化武器。

笑气不是法定的毒品,恰特草是法定的毒品,在我国,小树枝,比较多的是某种东西里专门添加大麻素的。


我觉得这种分法很制杖,效果、历史都截然不同的一堆药,就因为在中国流行的时间先后来暴力分代么...单独药品单独讨论,但是题目中举得这几项,大概还是所谓第一代毒品的地位牢固不可动摇:D


@陈敏 的回答已经很好回答这个问题了。

我想从一个不专业角度更多的分享一下个人体会理解。所谓一代二代三代其实和你口中的「危害」没有直接联系,只和诞生批次或制作工艺相关。至于你口中的「危害」,我想你更感兴趣的是对人体的伤害和成瘾性。

我的观点是,谈危害其实不仅仅是神经伤害。

说三代毒品怎么1000倍是扯淡,但是我确实同意笑汽一类轻毒品对社会和社会人会造成比海洛因冰毒更严重的损坏。

第一,海洛因和冰毒除非误食其实是有「门槛」存在的,大部分人都对其有所耳闻,光说名字已经具有警示意味,从而阻挡了大部分人的踏入。而笑汽作为轻毒品没有。

第二,因为笑汽等轻毒品太正常了,甚至广泛医用,程度也确实轻造成了人对其的忽视。管控上也没有一二代毒品严格。

第三,不谈原理谈毒性都是耍流氓,笑汽应该是我见过最容易过量使用的轻毒品。因为笑汽是轻量级持续摄入,而且作用时间快而短,包括使用过程中的脑缺氧影响判断,非常难以操控用量!区别于前置性使用的毒品可以危害更大更容易过量使用,甚至成为「入门毒品」。

所以!珍爱生命,远离轻毒品!


推荐阅读:
查看原文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