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冰毒三年能戒断的人那是凤毛麟角。你看霍元甲那个身体素质和意志力,人家戒成功的只是鸦片而已,你男朋友是美国队长的话我相信他吸冰毒三年能戒断。且不说戒毒有多难,且不说他有没有骗你他戒毒五年了。

你能想像他当初吸完毒躺在地上语无伦次大小便失禁像个中风的病人吗?

你能想像他当初吸完毒像个偏执狂一样双眼通红一整晚兴奋的不用睡觉做一件莫名其妙的事情吗?

你能想像他吸完毒身上嘴里满是一股类似铁锈味的腥臭,这种味道还能让人上瘾吗?

你能想像他当初吸完毒和男男女女在一起乱交的画面吗,一晚上几个小时的性行为也不会疲惫?

你能想像他情绪突然失控像变了一个人一样具有攻击性吗?

你能想像他当初为了吸毒倾家荡产拿爸妈棺材本去买毒品有多可怕吗?

你能想像他上瘾的时候没有冰吸毫无尊严像条狗一样趴在地上求人给他吸一口吗?

你能想像他犯瘾的时候可能拿吞刀片割皮肤自残吗?

你能想像他当初手上可能扎过数不清的针头肌肉发黑猥琐吗?

你能想像他当初可能因为爸妈不给他钱买毒品对父母拳脚相加吗?

如果你都能想像这些画面,并且还能接受他的这些过去,而且考虑过这些情形很有可能像个定时炸弹一样随时爆炸发生在你身上,你要带著你的孩子去给他擦屁股买单,你都接受的了准备好了吗?

我可没有不想给一个吸毒者机会,反正生活是你和他过而不是我。世界上健康乾净的正常好男人那么多都没的选择了吗?非得给自己的未来增加这么多挑战性?


看答案都跑偏太多了。

在戒毒所工作了3年,因为工作第一年正好是08年,你懂得。见过吸食各种稀奇古怪的毒品,各种并发症,各种瘾君子。

用一个当时工作时候了解的数据,中国的戒毒成功率3%。

然而这个数字,在当时已经是全球第一了。

现在我知道的戒毒率,要明显提升一些。其实并不是吸毒者发生了什么变化,而是早期人们所使用的大多是海洛因之类的毒品,成瘾性强,戒断症状明显,戒毒成功率极低,确实在用一生来戒毒。

而近些年的毒品,多以冰毒,摇头丸之类的新型合成类为主。其实身体的依赖性要比其他的要低很多。

重点干货

戒毒就是戒社交!

戒毒就是戒社交!

戒毒就是戒社交!

其实大家即使身边没有吸过毒的,也可以看看新闻里的明星,其实绝大多数人们沾染这类东西,起因无非八个字「交友不慎,好奇跟风」

其实我一直不太建议,家里孩子发现有「溜冰」之类的孩子,去把他送到隔离戒毒所。

不是没有效果。而是~

假设某小孩A,刚刚接触冰毒,他一定在全世界只认识一个可以得到毒品的渠道,也就是当初带他吸食的「大哥」B。

如果有一天B被抓了,A很难再去打听到,附近的地方还从哪儿有得到这些东西的方法。我知道的很大一部分人,机缘巧合的戒毒就是这样。原因就一个,买不到了。

可是如果有一天A被抓了,强制隔离。在戒毒的每天,他都和一群和他几乎相同经历的人生活在一起,A会迅速的得知全市甚至全省很多贩子的联系渠道。出狱那天,只要他的社交不断,几乎想完全戒毒,是不可能的。因为他渠道太多了。

我听过有效也挺让我震惊的办法,就是一个孩子的父亲,辞职带著孩子,举家迁移,重新生活。

溜冰3年,想戒断真的不容易。如果是真的戒断了5年,那我相信,他真的戒了。

但3年的禁毒工作让我这么一个特别容易轻信别人话的人,对吸毒的人的话总是存著一份戒心。

其实想查明白也很简单,我说过,戒毒就是戒社交。通过观察,当时他吸毒时候,那帮盆友们去哪儿了。如果他说没有,马上分手。因为海洛因之类的毒品,人很孤僻,有可能没什么盆友。但冰毒是亢奋剂,不一样。如果他真的和他之前的盆友完全脱离了关系,5年没有再触摸过,你真的不介意过往的话,可以给个机会吧。

但也要做好心里准备。未来生活会很辛苦的。他晚回家,你会比别人的妻子多担心一千倍。生活中会偶尔遇到闹心的事儿,比如机场车站出去玩,他有可能被带走单独盘查,孩子长大后如何面对其他人的指指点点等。

我还是愿意相信,人是会变好的。

就像陪伴我好多年的缉毒狗子,也不再把矿泉水瓶给我了。

愿你幸福吧。


您宁愿去相信吸食海洛因者的话,也不要相信溜冰毒者的话,海洛因毒虫不过是身体不好,但大脑是清醒的,大多数还有基本人格。

但溜冰的是没有任何底线和人伦的,他们都是欺诈性人格,满嘴谎言,满嘴跑火车,连一个标点符号都不能信。

而且溜冰的都以算计他人为乐趣,谁越对他们好,他们越算计谁,并因此沾沾自喜。

千万不要相信壁虎里面那些圣母的话,什么挽救他们,你想的是挽救,他们想的是怎么骗你钱,怎么拉你下水一起吸毒,从此由你提供毒资。

就是这么赤裸裸,但这就是真实的现实。


先和你讲讲吸冰毒三年的人表面有什么特征吧,消瘦,脱发,痤疮,冰毒牙,烂指甲,目光呆滞,肤色暗淡,我大概能想像到这个男人的模样了,不得不说姑娘你口味满独特的。

而且长期吸冰毒的人会患上一种吸冰毒的人特有的精神病,苯丙胺精神病,具体来说就是幻想有人要杀他,这个"有人"可能是你有可能他爸,他妈,他家玻璃杯,还有可能是他家的电视机,这是因为每吸食一次冰毒,药物的作用下,人的大脑皮层上会形成一处水泡,水泡破裂后,就留下一处疤痕,所有的长期吸毒者,大脑皮层都像癞蛤蟆皮一样,器质性的精神问题,治都治不好,三年都不属于长期了,已经是晚期了。姑娘在咱们国家艹智障犯法这事儿你知道吧?

再说一些表面看不到的,比如一些普通姑娘都关心的"那话儿",吸冰毒的人,生殖系统都会出现一些不可逆损伤,他们圈里的毒虫会用一些相当可爱的名字"水晶鸡","钻石鸡"来形容他们站不起来的"那话儿",吸了三年想都不用想下面已经废了,如果你决心和他在一起,建议在淘宝上买一根真正的"水晶鸡",毕竟以后的日子还长著呢。


推荐题主去看看这个回答:

https://www.zhihu.com/answer/126057222

此外还有一位用户,可能勉强能给题主当作前车之鉴。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