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3月11日讯】第二批武汉专机旅客,10日晚间搭乘中华航空公司专机,于深夜抵达桃园国际机场;但有旅客在登机前因体温超标,而无法搭上飞机,最后只有载送169名乘客返台,但班机也因此延误。

首架武汉台湾人返台专机,在2月3日深夜返台,当时因登机名单没有保障弱势、登机检疫粗糙、机上出现武汉肺炎确诊者等,导致后续专机时程延宕。经过两岸协调达成共识,10日启动第二批武汉专机返台,分别由中华航空及东方航空各执飞一航班。

华航专机原订在晚间7时45分就要抵达桃园机场,但是却传出飞机在武汉天河机场后推到滑行道时,有乘客体温过高,使得班机再度推回原位。其中1名女子因身体不适,女子的丈夫与儿子1家3口被请下飞机。使得班机延误起飞约2小时,直到晚间11时37分许就抵达桃园机场。华航对此不愿回应,仅表示一切由中央疫情指挥中心对外说明。

当班机落地后,在地勤人员的指挥下停靠在停机坪,乘客们戴著口罩穿著防护衣,虽然透过机窗望向窗外,但旅客并未向拍摄的媒体挥手致意,部分旅客则拿起手机朝窗外拍摄,似乎要记录著回台湾的一刻,地勤人员也开心的向飞机挥手,欢迎这些同胞回到台湾。

专案小组人员在专机未抵达前,就已换上防护衣、口罩等全副武装在机棚待命,等到专机落地后,随即推至台湾飞机维修公司机棚,当飞机进入后也立即关起大门维护机上乘客隐私,陆军司令部三三化学兵群也马上进行人员与机具等消毒任务。

乘客在下机后,则会依序进行消毒及发烧筛检等防疫检查,若出现武汉肺炎疑似症状,将由救护车以一人搭乘一台为原则后送就医,无症状者会由专车接送,离开机棚前往集中检疫场进行为期14天的安置隔离。

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下午表示,飞机为密闭空间,执行专机任务的班机都会遵照一定检疫标准,采检阴性未发烧才能登机。目前台湾的检疫量能提高,检疫所的整备数量也变多,有将近1500个位置可接纳更多人,第二梯次接回的滞留大陆台湾人将分置在3个检疫所,后续包机作业会量力而为。

(中央社)

责任编辑:李世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