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的邀请!

根据你提出的问题,燕窝、鲍鱼、海参、鱼翅的功能被国人和商家过分宣传扩大了功效,实际上没有那么神奇,也可以用其他食材代替,营养成分都差不多的,不要迷信这些高档食物,粗茶淡饭才能保平安。而且只有中国人才迷信燕窝、鲍鱼、海参、鱼翅有神奇的功效。

下面和大家简单了解一下;我国俗称"八奇」其中的燕窝、鲍鱼、海参、鱼翅的功效与作用。

1,燕窝能滋阴润肺、养颜美容、益气补中及促进消化吸收。2,鲍鱼中医认为具有滋阴补养,止渴通淋。3,海参具有提高记忆力、延缓性腺衰老,防止动脉硬化、糖尿病以及抗肿瘤等作用。

4,鱼翅益气润肺,开胃进食;这些都有一定的营养保健价值。《黄帝内经》上说:五谷为养。只要是平时我们膳食合理,注意锻炼身体,无病无伤的不需要特别去吃,因为每种食物都有他的营养价值。

只是因为燕窝、鲍鱼、海参、鱼翅都很贵,所以人伯就都觉得他们的营养很高,其实他们的营养跟其他的海产,蔬菜水果相差不是多么很多,高也高不到哪去。主要我们平注意膳食营养均衡,养成一个好的生活习惯,身体健康是没有问题的。谢谢!


谢邀!

仅对燕窝海参有了解,其他不懂我就不说了。

燕窝,主要就是唾液酸,再深入一点就是神经氨酸,和母乳一样特有的营养物质。可以提高幼儿脑部发育和免疫力。知网,维普网,医学论坛,可查专业论文,实验检测数据。

至于对女性的美容作用,无数女性在用自身不断验证!

海参,化疗期间必吃,提高免疫力低下的也常吃。效果不吹牛逼,问一圈经常吃的都懂。如果要实验数据,查专业实验数据即可。

我以学术性质,和专业性质做滋补!


燕窝,鲍鱼(干),海参,鱼翅全是好东西,全是价格比较贵的食品。这些东西全是高蛋白(燕窝是唾液),对于身体比较差的人,这些全是补品,身体状况会好转。对于三高人群长期食用会要命的,营养过剩,加速心脑血管病。功效是相对人来说的。好东西看人吃的,奇效也是看人说的。而且这些东西有很多造假鱼翅,鲍鱼,海参掺东西才能保存。而冬虫夏草被食药监踢出保健圈是正确做法,被吹上天,价格也上天了,价值也上天。


这些都是人体滋补品,像燕窝跟海参都是比较温和的,可以长期食用。燕窝可以补充胶原蛋白,美容养颜女士食用的比较多;海参是十大滋补品之首,性温,适合食用人群比较广,男女老少,儿童,术后,放化疗癌症患者人群都可以食用,长期食用海参不仅可以增强体质面色红润,而且可以提高免疫力,调节三高,改善睡眠等保健养生效果很好,想要了解更多海参方面的养生信息可以关注我


这就是要对症下药,比如,有的人做了大手术,体质特别的虚弱,这就需要燕窝补补才是挺好的。如是正常人,还是少吃奌为好,吃多了物激必反,反而对身体不利,有些老人,儿女为了孝敬老人,买了很多补品,老人吃过后,有的鼻子都会出血,吸收不了,反而上火。所以说这些补品,不能一盖而论,因人而异。想吃就适当吃奌,根据个人体质而行。打个比方,长寿老人有多少是靠补品长寿的,主要还是靠心态。看法不一,结果就不一。各有各的生活方式,各有各的好处。


补品即食品,任何一种可食用的食品都有营养价值,区别在于成份不同,人体吸收率不同。任何一种高端食材单独拿出来都没有能治愈某种疾病的功效,因为是食品不是药品。但是能满足口感,填饱肚子,并且能滋补身体就足够了。能消费的起就买,消费不起吃萝卜白菜照样饿不死,内心阳光一点吧


都属滋补品。但,补品不可多吃,营养不可过胜。过了,都对身体不好。还是,蔬菜副食,五谷杂粮,粗粮朴食才好。


除了做得好吃,没有「奇效」。相信奇效就上当掏钱。


对满足虚荣心有点儿效果!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