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May姐,现在准备为这道题揭晓答案,若你对答案有特别的建议,欢迎在评论区进行留言,赞同可以在右下方点赞,喜欢可以在右上方点关注,我的头条号就是营养师May。忌口是指身体属于某种特殊的情况下,不能吃某种特别食物,对于提问者这个问题,也就是说当患者的身体里有肿瘤的时候,是否真有哪些食物不能吃。身体要是在这种状态下的患者,确实存在一些不适宜摄入的食物。如:

烟酒

有研究已经表明,身体要是吸入一定量的烟以及饮一定量的酒,会促进癌细胞的发展,同时加速它的转移速度,从而缩短生命力。现在目前已经非常明确与烟酒相关的癌症有:肠癌,乳腺癌,口腔癌,食道癌,喉癌,肝癌,因此患这方面的癌症的朋友,远离烟酒是延长生命力最好方法之一。

刺激性的食物

具有这类性质的食物,在进入口腔及食道时,会刺激口腔粘膜以及增加食道管的收缩性,容易引起痉挛,加重相关肿瘤的症状;再者它还会对胃肠粘膜造成一定的损伤,不利于食物营养的吸收,会影响肿瘤患者的营养供给。

油腻的食物

这类食物通常含有的脂肪都是比较高,部分还会含有致癌因子,也就是可能促进肿瘤细胞的发展,除其之外,也不容易被消化及吸收,还会增加肥胖的风险。

难消化的食物

大部分肿瘤患者的胃肠吸收能力都是比较弱的,要是在患者的恢复期,摄入大量难消化,容易产气等食物,则会导致患者发生胃胀,腹痛等不适的症状,同时也无法快速吸收到食物的营养,促进正常细胞的修复及更新。


肿瘤患者忌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注意补充高维生素、高营养、清淡、易消化的食物,饭菜的烹调加工要注意色、香、味、形,以刺激病人的食欲,做到少量多餐,科学进补。


恶性血液病肿瘤性疾病忌口不多。简单来说重点是食物需要干净卫生,尽量避免吃小吃摊外卖,可以自己或家属有条件自己做,避免辛辣刺激性生冷的食物,不干净的过夜食物也最好不吃,包括加工的食物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