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帮忙解答一下

题目的意思就是,假定有一个事物A,,我享受著事物A所带来的成果,并喜爱这种成果,但是我也需要去喜爱事物A本身吗?


谢邀。

不用。

但母鸡有难时,总要有所回报,至不济也该表现个支持母鸡的态度。

退一万步,不对母鸡落井下石总能做到吧?


讲个笑话,有个男人叫孙晓,写了一本武侠叫《英雄志》,喜欢这书的人都讨厌这个男人,因为书已经太监了十几年 。


你至少要表现的差不多

如果你一边骂母鸡,还一边吃它的鸡蛋,就不太合适

而且你本来应该花费买鸡蛋的钱,如果你没花钱,就更没法得了便宜还卖乖


谢邀~

当然可以喜欢吃鸡蛋,并且不喜欢老母鸡。但这个问题我们要考虑的是,对老母鸡的"不喜欢"是否可以说出来?

真实世界老母鸡又不在乎你喜不喜欢,我们对它的态度并不影响我们吃鸡蛋。如果我们不喜欢老母鸡,它就不下蛋给我们吃,这时候我们也就不敢说"不喜欢"了。

就如同喜欢自己的老婆,但同时不喜欢丈母娘,这个时候不仅不能说出来,还要摆出喜欢的样子才行啊。

说到底,趋利避害嘛。


要是我,如果我讨厌生产者,那结果也一定不喜欢


喜欢就是喜欢,你已经很明确地指出了你喜欢的是结果,为什么要强迫自己去喜欢过程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