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简单呀,也特别扎心,你在的学校阶层不够,老师能力都没有,怎么去教你啊?

你看看清华附中,人大附中北京四中这些学校能不教思维逻辑的吗?

你上的学校这些老师都没有这些能力,他怎么教你?

当然还有一种途径了,那就是你自己去学。

别什么都等著去吃现成的,只有你自己觉得自己能行了,你才是真的行了。


学校教你知识时实际也教了你怎么思考和思维啊!

比如怎么待人接物、怎么尊重长辈、怎么不给陌生人开门、嫉妒他人伤害自己、怎么勤俭节约、怎么认识劳动没有贵贱之分等等。

老师在讲数学课时讲」平均分」这课时,应到会给你讲到怎么思考吧!

我可以理解为当两个员工都干了同样多的活并且干得同样好的情况下,一千元奖金应当平均分给他俩。从而更深层次理解「平均分」的思想教育渗透,当时自己都可以想到将来如果当了老总,知道老总如何当等思想。

比如「骆驼和羊吃高处的树叶,骆驼和羊钻墙洞」的故事里也讲到了,每个人都有长处和短处的道理,有优点和缺点,不能以外表取人。

不知你有没有仔细体会语文里面的那一组组反义词,「对—错、正—反、先—后、沉—浮……」。

这里面含著很深的人生哲理,它告诉我们:人可能会做出错或对的事情,甚至有的事情你无法判断对错,要后人来判断。一件事有它的正面结果,也有它的反向结果,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人毕业找工作时,有的人先找到工作,有的人后找到工作,有的人先去逝,有人后去逝啊!还有的人靠能力挣了大钱后又大势挥霍钱财,管理不当失败了,这无不说明人生有浮有沉。更深层次的思考是骄兵必败的道理。……

思考思维都有教育渗透。只是看自己怎么思考思维啊!

随心有感而发布的文章。


因为大部分学校教工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去思考.更不知道社会内卷的滋味

小初中高存在的意义在于考察学生的学习能力,耐力,脑力,服从性

教材根本不可能跟得上社会的发展需求

学校筛选的是脑力,而不是知识,一个脑力强大的人不用去学校,网上有所有的知识


爱迪生、福楼拜、爱因斯坦都没有好好上小学,靠自学的。现代学校值得反思?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问你你喜欢独立思考吗?


体量大,很难一撮而就。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