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价登录,豪宅,交易量,选举,高雄,档期,刚性需求,京城,信义房屋。(图/记者陈建宇摄)

▲去年12月高雄豪宅交易市场急冻,「本然」是少数有成交的社区。(图/记者陈建宇摄)

记者陈建宇/高雄报导

2019年高雄的豪宅市场比起2018年回温不少,但根据实价登录资料,去年12月高雄总价3000万元以上的豪宅大楼交易仅5件,分布在鼓山及左营2区,其余行政区全部挂蛋,是否再度出现急冻现象?专家表示主要是受选举因素影响,以及豪宅客购屋属性不同所致,并非对豪宅市场没有信心。

根据实价登录资料,截至目前为止去年12月高雄总价3000万元以上的住宅大楼交易,全市仅有5件,其中鼓山区有4件,据了解分别是「本然」、「美术帝国」、「坚山谦仰」,左营区则仅有「达丽宫廷」1件,其他包括亚洲新湾区所在的前镇区都挂蛋。

但对比2019年及2018年高雄的豪宅市场,去年的表现比起前年亮眼许多,交易量甚至增加约5成,为何到了最后1个月却失守?况且年底往往是购屋的旺季,难道豪宅客不看好后续的豪宅市场?

▲▼实价登录,豪宅,交易量,选举,高雄,档期,刚性需求,京城,信义房屋。(图/记者陈建宇摄)

▲豪宅客层买房不看档期,重点在于挑更好的居住品质或彰显身份的社区。(图/记者陈建宇摄)

京城建设发言人周敬恒表示,其实去年12月高雄会出现「豪宅交易急冻」的现象,和豪宅客的属性有很大的关系,周敬恒指出,豪宅客层往往是有屋阶级,换屋很多时候是为了寻找更好的居住地段、或者能够彰显身份的社区,甚至只是资产配置的其中一环,对于这样的客层来说购屋并没有急切性,因此不急于在特殊的档期货时间点出手购屋。

相较之下首购客层就不同,特别是有自住刚性需求的民众,无论时机好坏该买就是得买,否则没有地方住,能搭配购屋档期也许能多点折扣,因此会趁著年底的购屋旺季买房。

▲▼实价登录,豪宅,交易量,选举,高雄,档期,刚性需求,京城,信义房屋。(图/记者陈建宇摄)

▲去年底高雄豪宅价格回档,也是交易量减少的原因之一。(图/记者陈建宇摄)

而豪宅客在去年底缩手的另外一个原因则是选举,信义房屋左营明华店专案经理朱笔显表示,高资产的客层对于政经情势嗅觉都比较敏锐,因此当遇到选举这样的不确定因素出现,往往会稍微观望情势发展再出手。此外朱笔显指出,去年包括皇苑等豪宅建商的个案都卖得不错,去化得差不多,到了年底让利幅度缩小,豪宅客层会选择再等等,寻找其他合适的物件,因此造成12月豪宅交易急冻。

►全馆购物满799元免运费,会员购物加码送2%购物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