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6月14日讯】高雄市某学校全班30人疑有一半上呼吸道感染,经采检流感、中共肺炎(武汉肺炎)等病毒筛检呈阴性,教育局和校方掌握学生未持续感染,校园经全面消毒后,可确保学生15日上课安全无虞。

据中央社报导,高市府卫生局12日接获某学校通报疑似上呼吸道感染群聚事件,于是启动疫情调查,经连夜疫调发现这班9日至12日共有15名学生出现发烧、喉咙痛等上呼吸道症状,于是采检送验。

卫生局昨天(13日)在记者会一度要求这班级停课,不过经中央检验报告出炉后,教育局今天指出,送验结果显示,请假的学生经过流感、武汉肺炎(中共肺炎)等病毒筛检均呈阴性。

卫生局今天表示,入校督导消毒,追踪检验结果已排除武汉肺炎(中共肺炎)及流感,并要求校方完成群聚疫情班级教室内外桌椅、餐桌门把、厕所等地点消毒工作,以确保学生到校上课安全无虞,后续将持续监控学生健康状况及落实相关感控作为,目前未有新增发病学生,15名发病学生症状均已缓解。

教育局续派人加强学校的清洁消毒工作,校方今天说明,周一(15日)这班级不停课。

校方指出,15名请假学生,其中8名就医学生为感冒与咽喉炎症状,另7名学生因症状较轻微在家休息。

责任编辑:陈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