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6月14日讯】高雄市某校上呼吸道群聚事件,疾管署副署长庄人祥今天(14日)公布,4支检体检出3支鼻病毒阳性,另一名没有验出。此群聚疫情确认为鼻病毒感染,鼻病毒为一般感冒病毒。

据中央社报导,高雄市某学校疑有15人呼吸道群聚疫情,卫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抽验其中4人检体,都已排除2019冠状病毒疾病(中共肺炎)及流感。疾管署另将检体送实验室采检其它传染疾病,结果下午出炉。

庄人祥下午表示,此校4支检体送昆阳实验室,检出3人鼻病毒阳性,另一人未验出。这起中学学生上呼吸道群聚确认为鼻病毒感染。鼻病毒感染就是一般的感冒病毒。

根据马偕医院卫教资料,导致感冒的病原体以鼻病毒和冠状病毒为主,种类超过200种以上。高医医讯也指出,普通感冒是一种比较轻微的上呼吸道感染,可由细菌或病毒感染造成症状。能引起普通感冒的病毒超过数百种,其中以鼻病毒(Rhinovirus)为最常见。

责任编辑:陈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