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6月14日讯】高雄市某学校疑有呼吸道群聚感染,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今天(14日)说,目前采检4支检体都已排除武汉肺炎(中共肺炎)和流感,后续将做其它呼吸道病毒检测,结果最快下午出炉。

据中央社报导,高雄市某学校全班30人疑有15名学生呼吸道感染,疾病管制署13日晚间表示,先对2名学生采检,2019冠状病毒疾病(中共肺炎)检验结果皆为阴性;后又加采2名学生检体,结果在今天中午出炉。

疾管署副署长庄人祥中午表示,有关高雄学校上呼吸道群聚,13日另采检2件检体,武汉肺炎(中共肺炎)与流感检验结果都为阴性,目前所采检的4支检体都已排除武汉肺炎(中共肺炎)与流感。

庄人祥说,4支检体下午都将送到台北的昆阳实验室做后续其它呼吸道病毒的检验;由于13日后来采检的2人,检体有多采先送台北昆阳实验室,今天下午如有验出任何结果,会先说明。

至于为何仅采4件检体,庄人祥说,以前群聚案件也曾验很多支检体,但验出来的都是同一病毒。目前针对上呼吸道群聚、腹泻群聚的标准作业流程是采部分样本检测,已行之多年。

责任编辑:陈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