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2月9日讯 今日,中国台湾联赛高雄钢铁人队官方宣布,前NBA状元本内特正式加盟球队。

钢铁人队官方写道:“为强化高雄钢铁人球队的即战力,争取战绩继续向上提升,同时也让台湾球迷能欣赏到世界级的顶尖篮球手,球队特地邀请NBA2013年选秀状元安东尼-本内特(Anthony Bennett,以下称AB)加盟,这也是第一位在台湾职业篮坛登场的NBA状元郎。

AB目前已经由美国飞抵台湾并住进防疫旅馆,先按政府规定进行两周隔离加上一周的自主管理后,将立即加入球队训练,与队友培养默契,预计最快在三月份的赛事中,球迷就有机会一睹AB打球的风采。

AB拥有优异的个人进攻能力,内外线兼俱,弹性和爆发力极强,脚步移动相当快和得分效率高等优点,钢铁人希望在AB加入之后,特别是在联赛末节只能有一名外援登场的规则下,AB能够与队友密切配合并发挥个人强力单打,为钢铁人争取更多的胜绩。

加拿大籍的AB今年28岁,身高203公分,体重111公斤,职司大前锋,出身美国篮球名校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UNLV)。2013年AB被克里夫兰骑士队以首轮第一顺位选中,成为当年NBA选秀状元。2013-2017在NBA的4个球季中,曾效力过克里夫兰骑士队、明尼苏达森林狼、多伦多猛龙队和布鲁克林篮网队。

从高中时期开始,AB曾多次入选加拿大国家队。2009年U-16男篮世锦赛和2012年U-17男篮世锦赛,AB皆为加拿大拿下第三名。2015年FIBA美洲杯,AB也为加拿大赢得铜牌,去年东京奥运男篮资格赛中,AB名列加拿国家队14人大名单中。

2017年AB签约加盟土耳其职篮费内巴切队(Fenerbahce),并随队参与欧洲篮球联赛;2021年5月前往波多黎各特鲁斯加拉加斯队效力;同年8月AB转战以色列职篮夏普尔耶路撒冷队(Hopoel Jerusalem),2022年1月AB离开夏普尔耶路撒冷队,2月正式加盟台湾PLG高雄钢铁人队。”

(gege)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