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2月21日讯】(雪花新闻记者吴旻洲台湾台北报导)总统蔡英文21日表示,因应这波武汉肺炎疫情,台湾投入防疫产品开发,疫苗研发状况目前取得具体进步,她相信将会有进一步成果;她表示,台湾生技医疗的软实力在国际上是有目共睹,我们很有信心,台湾的生医产业不只可以成为国内下一个兆元产业,也能为世界做出更多的贡献。

武汉肺炎疫情仍持续延烧,国卫院20日宣布好消息,美国实验性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Remdesivir),被认为是极可能有效的药物,目前已经成功合成,纯度高达97%,预计在2星期内就可以提升到公克级合成。

此外,国卫院已经建置符合PIC/S GMP规范的生物制剂厂,还有足够的研发与产制经验,且高端疫苗也正与美国国卫院合作开发疫苗。

蔡英文21日在总统府接见2019年国家生技医疗品质奖获奖团队代表,财团法人生技医疗科技政策研究中心董事长王金平也与会。

蔡英文表示,因应这一波的武汉肺炎疫情,国家卫生研究院跟疫苗厂商都积极投入防疫产品开发,她20日也特别到国卫院了解疫苗研发的状况,目前台湾取得非常具体的进步,她相信将会有进一步的成果。

她说,国卫院已经建置瞭符合PIC/S GMP规范的生物制剂厂,也有足够的研发跟产制的经验,相信一定能够积极守护国人的健康。

此外,蔡英文致词还提到,国家生技医疗品质奖向来被称为生医界的奥斯卡,得奖者可以获得这个奖项,不但代表瞭医疗技术的进展、突破,也代表得奖者就是提升台湾整体医疗水准的重要功臣。

她说,生医产业一直是“5加2产业创新计划”中的重要项目,过去3年多,政府逐步努力把台湾打造成为亚太生医研发的产业重镇,目前在台北、新竹、高雄等地区都成立瞭生技医药特色聚落,也加速创新进程。

她说,在国际上,台湾生技医疗的软实力是有目共睹,“我们很有信心,台湾的生医产业,不只是可以作为国内的下一个兆元产业,也能为世界做出更多的贡献”。

责任编辑:玉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