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价可以打吗 国产还是进口


接种前有以下几个禁忌:

1、患有急性和慢性感染、发热及对疫苗中任何成分,有过敏性风险的病人,绝对禁止接种;

2、1周之内服用过抗炎药、抗病毒药物,禁忌接种;

3、3个月之内使用过免疫球蛋白的病人不能接种;

4、怀孕以及哺乳期女性不建议接种。

在接种后要注意以下几个情况:

1、接种后一定要临床观察30分钟,没有异常反应,才能离开注射单位,另外在注射以后要注意,注射后1周之内,禁止使用抗生素及抗病毒类药物;

2、注射后的2周之内,要注意禁止食用生冷、刺激、辛辣食物,同时禁忌剧烈运动,保证合理睡眠;

3、注射第一针后的9个月之内要注意避孕,禁止妊娠。

发布于 03-13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杏林听文杏林听文?

南京医科大学 医学硕士注射HPV疫苗后,需要注意什么?杏林听文的视频 · 1313 播放
注射HPV疫苗后,需要注意什么?杏林听文的视频 · 1313 播放


接种之前:

1、已经怀孕、在哺乳期或一年内打算怀孕的不能接种。

2、如果在接种疫苗之前已经进行性生活,最好去做一下HPV和TCT检查,以免出现病毒感染,对疫苗接种产生影响。

3、接种前1天及接种后一周内不能饮酒,酒会使你的免疫应答比正常时候低,可能会影响疫苗的效果。

4、接种前三个月内避免使用免疫球蛋白或者血液制品。

5、如果有使用免疫抑制药物(糖皮质激素等)也可能会影响疫苗效果,建议提前和医生沟通接种问题。

6、接种疫苗当天穿宽松一点的衣服,便于露出手臂。

接种之后:

1、多喝水、少运动!

2、三天内可洗淋浴,但不得搓、泡接种部位,三周内忌幸辣、海鲜和酒。

3、注射部位红肿硬结疼痛感一般于注射后3~5天内自行消失。

4、月经有提前或推迟的可能性,无需做特殊处理。

5、0月接种第一针,间隔2个月接种第二针,再间隔4个月接种第三针,正常情况下半年接种完毕。有特殊情况可推迟接种,但不得超过一年。


已经接种完三针。对乳胶酵母是否过敏,过敏不能打,因为疫苗是这些提取的!

如果有性生活打针之前需要做宫颈检查,没有的话就不需要。

打针前后半个月不打别的疫苗,打针前一周不能吃抗生素,没有感冒发烧什么的都可以打。

注意月经期间也可以打,但如果月经超过一个月没来有性生活,估计要查hcg 排除怀孕。

打针一年内最好不要怀孕,如果你怀了那也没办法,那就不打针了,好好生吧,对宝宝有木有影响目前还不清楚,应该是木有的。

打完三针按时间打,可以推后,但是不能提前打,三针正常半年打完,可以推后,但是要在一年内。

打完针后一般观察半小时,没什么特殊的过敏反应就没事了,打针的手可能有点酸胀,针眼注意水,我一般还是正常洗澡的,别感染了就好了。

就想到这些了。


目前市面上一共有三种价效的HPV疫苗,并针对不同年龄段的人群,如果处于备孕期、哺乳期、怀孕期的女性,虽然目前没有证据支持接种HPV疫苗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何种负面影响,但目前一般不推荐在这些时期接种HPV疫苗。

另外,接种HPV疫苗时最好1个月内没有接种过其他类型的疫苗,三个月前没有接种免疫球蛋白。如果存在任何严重的过敏反应,包括对疫苗的任何成分过敏的人群,不建议接种HPV疫苗。

从2006年美国开始建议进行HPV疫苗接种以来,HPV疫苗的整体安全性还是可以的。一般来说,接种HPV疫苗最常见的副作用通常是比较轻微的,如进行注射的手臂疼痛、发红或肿胀,发热,头痛或头晕,在进行接种的一周内便会自行消退。

其他就没什么需要特别注意的,不需要忌口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