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要打的「猫三联」疫苗,具体预防的是什么疾病呢?

※猫瘟、猫疱疹、猫杯状

猫瘟:又称猫泛白细胞减少症、猫传染性肠炎,是猫的一种急性高度接触性传染病。(死亡率很高)

猫疱疹:猫疹病毒又称为病毒性鼻支气管炎,也具有传染性。(需要长时间治疗)

猫杯状:是猫病毒性呼吸道传染病,猫杯状病毒感染是猫的多发病,发病率高,死亡率低。主要传染源为病猫和带毒猫。

打疫苗和绝育没有必然的联系,但是打了疫苗的猫咪做绝育会更安全。

猫咪绝育后身体需要恢复,这个时候免疫力会变差,身体健康时不怕的传染性病毒,有可能在这个时候爆发。

所以最好是定期注射疫苗,怕过度注射的话,可以从第二年开始先查抗体,再决定是否补射疫苗。


我家猫是儿子 两岁时候绝育的时候从来没打过任何疫苗

也绝了 挺好的

现在我后知后觉想给他打疫苗 现在他三岁多了 应该打什么疫苗呢


万事无绝对,但安全总是放在第一位的,建议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先打疫苗。

绝育本身和打疫苗这件事是没有任何关系的,只是因为猫咪在经历绝育手术后,容易产生应激反应,导致免疫力下降,这时如果接触到像:猫瘟、疱疹病毒、杯状病毒这样的烈性传染病病毒就很容易被感染,这些传染病致死率高,即使治愈也是非常艰难的过程。

为了避免这样的问题,通常医生都会建议接种完疫苗的猫再进行绝育手术。其实不单是为了绝育去接种疫苗,本身宠物猫饲养也需要接种疫苗,对于疫苗预防的这几种烈性传染病目前治疗手段都没有很高的治愈概率,接种疫苗进行预防措施是最好的办法。

当然现在也有很多爱猫人士会带流浪猫去绝育,或者是一些已经出现疾病的猫去绝育,像子宫蓄脓,这类情况的绝育也就不会因为没有注射疫苗而不手术。

所以对于一只家养的宠物猫,最好还是赶紧去接种疫苗,安全第一。

目前国内使用的猫三联苗有两种,一种是英特威的猫三联,一种是辉瑞的妙三多。两种疫苗都是接种2次,中间间隔21天。(有些医院建议辉瑞妙三多接种三次,中间一样间隔21天)

以上。


最好是打完三联疫苗等两周在绝育,因为绝育之后,猫的应激特别大,这个时候免疫力是比较差的,三联是为了增强免疫力的,使其体内有更多的抗体,比如猫瘟抗体。不过你也可以事先给猫做个抗体检测,如果猫自身有这方面的抗体,也可以选择不打。总之打了之后会更保险一点。请参考


要打。

我以前不了解这些常识,猫猫都成年了,才想起去医院体检,莫名其妙染上了猫瘟。

原本一两百就能搞定的事情,白花了好几千治病,真的亏很大,这还是运气好,最可怕的是直接病死。


一般来说,猫咪绝育前要遵医嘱依次进行除虫,打猫三联,检查没问题了,之后才可以绝育。建议您去靠谱一点的宠物医院问一下流程就知道了。为了喵咪的健康和家里的安静尽早对猫咪进行绝育吧!

建议你先打疫苗在做绝育吧,要不然风险太高了,猫猫抵抗力不强的话特别容易出事故。我的猫也是和你一样之前没打过疫苗想去绝育,后来了解之后觉得还是先打疫苗吧,要不然对猫真的很难挨。手术台上风险太高了。


就像赌博,你可能输也可能赢,如果想万无一失,就去打疫苗。如果你真的爱它,就去打疫苗。我家第一只没有打,我一直告诉我父母带它去,我父母没有带它打,也没告诉我就带它绝育了,结果它手术后得了猫瘟去世了,我依然想它爱它后悔著,三联疫苗后两针全是对猫瘟病毒的,可想而知猫瘟是多么可怕的病,虽然治愈率到了百分之七十,但毕竟不是百分之百,何况治病的钱远比打疫苗贵得多,还不一定能治好。无论你出于什么原因想带它绝育,都是希望它健康地活著不是吗?所以,去打吧,健康永远是可遇不可求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